北京冬奥会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中国00后小将苏翊鸣亮相现场,并以86.80分的成绩强势位列第一位,成功晋级。苏翊鸣帅气的身姿和完美的动作让许多观众为之欢呼,他将单板的技术性和观赏性尽数展示,解说也激动评价:无可挑剔,非常完美!
一时之间,所有有关苏翊鸣的话题热度都居高不下。年轻帅气,甚至还会“飞檐走壁”,在白雪与蓝天之间飞翔旋转的少年英雄让许多国人为之振奋,还有许多网友们激动表示:苏翊鸣一个空翻翻到了我的心里。
然而继续了解这个仅有17岁的大男孩,我们发现他居然还有另一个演员的身份!苏翊鸣是徐克导演的经典电影《智取威虎山》中饰演小栓子的演员。此外他还与肖战、王大陆在《狼殿下》中有过合作,还出演了《北京人在北京》、《生逢灿烂的日子》等作品,可以说算个不折不扣的小童星了!
有趣的是,在《智取威虎山》中,苏翊鸣饰演的小栓子在滑雪这方面就有极高的天赋,还留下了那句“怕你们撵不上”的经典语句。如今看来倒是一语成谶,苏翊鸣滑起雪来倒真是让人撵不上。
智取威虎山》的主创团队,导演徐克和监制黄建新等人也纷纷为苏翊鸣打call,大家都回忆起他还是小栓子时的可爱样子,并且祝愿他能够在冬奥会发挥出色。
了解了苏翊鸣这一段经历的网友们再次骚动了,甚至已经在考虑该为他的传记取什么名字,或许《退出娱乐圈后我成了体育明星》这个不错?大家更是笑言:苏翊鸣这是从CCTV6电影频道转到CCTV5体育频道了啊!
苏翊鸣的滑雪之路说来也很有趣,他在8岁时曾经拒绝做一名专业滑手,当时年幼的他想法很单纯:做专业的滑手每天训练我会腻,当做爱好的话每天玩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