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时间着急的冲刷着,剩下了什么,时间是一种令人措不及防的东西,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留下的都是真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有不计其数的优雅词汇来诉说时光的流逝,但却没有一种方法让时间静止。
仍记得,在一个停电的夜晚,刚刚学会走路的我,因为口渴便悄悄的在没有得到你的允许的情况下,喝了放在桌子上的保温杯里的水,结果因为水温过高,导致小小的我的一定程度的烧伤,在当时12月份下着大雪的夜晚,驱车向最好的医院赶去,而我好像明白了发生的事情,尽管医生在治疗时很疼,哪怕是成人都忍不了的治疗过程,小小的我仍没有流下一滴眼泪,在你和她没日没夜的细心照料下,新生的皮肤竟然和原来的皮肤没有什么区别,这样的结果似乎是对你们几乎半年们有睡过一个好觉的最好的回报。
仍记得,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你的身影,当时还小,还不懂这是一件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小小的心中害怕的以为你被关在了那个黑黑的小盒子里,在妈妈的怀中挣扎着想要去救你,直到看到你出现在我的面前,激动的跑过去,只是为了确定你还在我身边。
仍记得,你第一次送我上学的经历,看着我哭红的眼睛,你笑着对我诉说着学校的美好,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心里是多么的不舍,你笑着对我说等到我放学之后你一定会在诺大的人群中等我,我安心的朝着陌生的校园走去,看着我渐渐远去的小小的背影似乎又有一种莫名的欣慰与满足。
仍记得,我当时对上学有一种说不出的反感,我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不上学,走到门口时,死死地抓住桌腿就是不放手,在我妈异样的眼神之下,你带着我去公园疯了整整一个上午。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我一不上学,就想去公园玩,这个坏毛病,虽然让你头疼,但是仍不后悔当时的决定。
仍记得,当时正在陪我在幼儿园参加电子琴比赛的你,突然接到的那一个你一生都不会忘里的一个电话,脸色的突变以及声音的急促,我尽管年龄小,但却也预测到不是什么好的事情,直到我们到了医院,看到了那个我们都十分敬爱的人儿的离去,看到你那伤心的模样,虽然仍然没有太搞清楚状况的我也明白此时,默默的陪伴才是对你最好的慰藉。
仍记得,小时候,你在我心中简直就是个神人,语、数、英、政、史、地简直是样样精通,老师总是给我们留下了一堆不能用x来解的应用题,让我们来共同解答,或许说是你一个人在战斗,然后再顺便替我写好过程,等着给我仔细解释,直到我彻底明白,尽管我有时我为了尽快和小伙伴玩耍,只是应付的听听。
仍记得,我们总有一些不能让妈妈知道的秘密,例如培训班没上,小提琴没练等等,你回来之后发现我没去上课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答应不告诉她,我激动的跑到门口小卖店给我们一人买了一根一块的老冰棒,这就就是我们达成协议的见证,虽然用的是你口袋里的零钱,但你每次都帮我保守着这些老妈“不该知道的秘密”。
仍记得,每次和nn发生矛盾,哪怕不是我的错,你都会责备我,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处境真的很为难,但青春期的我似乎不怎么理解,依然和你对着干,就是这样,从小到大都是在你的保护下不让我妈打我的你,踹了我一脚,委屈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我的不对,真的想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仍记得,已经很晚了,你非要去nn家,我和妈妈都说不用去,这么晚了,估计都已经睡了,别再去打扰她,但你却反问了了我一句“为什么你可以和你妈妈在一起?”这是我才知道,虽然在我面前你是一个超人一样的角色,但实际上你仍是个需要时不时和妈妈在一起的孩子,至此之后,无论多晚,我会陪着你一起去看nn。
仍记得,每天在回家的时候,电视机总是固定不变的是法制栏目,其实心里有小小的反感,但只能默默的陪你看,每每问起你为何要看此类的节目时,你总是默默不语。除此之外,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似乎使你得了职业病,总是持续关注着最新的法制信息,还时不时的给我普及,尽管我有时是真的不感兴趣,但我任然坚持听,因为这是你喜欢的,就像小时候你不厌其烦听我讲了一遍又一遍的《哪吒传奇》。
仍记得,在高考的前几天,家里的氛围似乎有那么点紧张,但你和妈妈装的一种不太像的云淡风轻的模样把所有的好吃的全部堆在餐桌上,直到我吃不下,但我知道你比我还要紧张,生怕任何突发情况,导致我发挥失误,考不上一个理想的大学,而没心没肺的我,仍然是吃嘛嘛嘛香,睡眠质量超好的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最重要的转折,而你和妈妈却担心的晚晚都睡不好觉。
仍记得,当接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瞬间,你开心的模样,小心的打开,仔细的取出里面的录取通知书,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仿佛是你自己的似的,当我们坐着飞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向来心大的我,似乎渐渐体味到分离的伤感,当你们帮我打理好宿舍里的一切,军训的集合没有让我能和你们好好地道个别,回来是你们已经离去,但我的脑海里满满的都是你们。当第二天,你们为了给我送些吃的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明明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眼泪却止不住的掉了下来,倔强的为了不让你们担心,悄悄的跑到楼道里把眼泪擦干,微笑着进来。舍不得你们每天早上叫我起床,舍不得你们每天早上给我做早餐,舍不得你们每天晚上无论自习到多晚总会给我留灯,舍不得你们给我的一切……
仍记得,刚刚进入大学有种种的不适应,从来没有住过校的我要五个来自不同地区的性格迥异的姑娘相处,面对全新的教学模式,面对全新的班级人群,面对全新的一切,慢热的我似乎一下子适应不了者如此多的变化,每天都过得不太开心,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和你视频通话,虽然每天都是几乎一样的问题,但我能感觉到你就在我身边。
时间一种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时有雨,争不过朝夕,又念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不住你。渐渐地,我长大了,尽管我从未做过任何让你骄傲的事,你却始终视我如宝,你没有很多钱,也不是大领导,但你却护着我,宠着我,给了我最好的一切,有一天仔细的观察你,原来你一种肉眼看不到的速度慢慢的变成了一个老男人,突然好想抱抱你。也许含蓄是咱们家的传统,但我仍欠你一句:爸爸,我爱你!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纵然似梦半醒着,哭着笑着都快活,因为你只为你,我们在一起,看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