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一个再爱你的人,也有不爱你的时候。
002很多人经不起失败,但更多的人经不起成功。
003无法按照自己的理想生活,可以按照自己的内心创作。
004每棵果树都开花,但并不一定每朵花都结果。
005我也喜欢金钱,但不像别人那样只是崇拜金钱我对金钱的看法是:用钱去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
006自满、自大和轻信,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007梦想之花垂青的总是那些有耐心、执着追求的人。
008时间考验爱情也滋养爱情,金钱考验人性也发现人性。
009瀑布是江河走投无路时创造的奇迹。
010没有道歉的赔偿是不道义的,没有赔偿的道歉是虚伪的。
011自信是一种美,具有极强的魅力,你要拥有它,就能使青春永葆。
012天涯路遥,我知道自己的脚力是不足抵达终点的,但我还将义无返顾的走下去,走出一条尽可能远的轨迹。
013没有个性的生活,只能叫生存。
014走茬前面,尽管艰难,但你会拥有别人无法拥有的风景。
015把弯路走直的人是聪明的,他找到了捷径;把直路走弯的人是豁达的,他多看了几道风景。
016偷一个人的主意是剽窃,偷很多人的主意是研究。
017我不会眼睁睁地看你往火坑里跳,我会闭上眼睛。
018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寻找光明,是的,不论前途多么遥远,我将在万水千山中寻找纯洁的友谊;不论楼阁多么虚幻,我将在纸醉金迷中寻找纯洁的爱情;不论世界多么杂沓,我将在滚滚红尘中寻找纯洁的心灵。
019我相信法律,却怀疑法官。
020我看不出女人眼泪与自来水的区别。
021创新而失败,远胜于模仿而成功。
022行善是一种无意识的播种。
023天大的真理,有时一句话就足以道破;而一个谎言,就是用一百句话也破绽百出。
024最孤独的心灵,往往蕴藏着最热烈的爱。
025如果你痛苦得还不够,那是因为你爱的还不够。
026情感像吹动帆船的动力,理智则是把握方向的舵手。
027看一个人的心术,看他的眼神;看一个人的身价,看他的对手;看一个人的底牌,看他的身边好友;看一个人的潜力,看他的工人简历;看一个人的品味,看他饭桌上的举止。
028宁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
029语言只能蜻蜒点水,行动才能入木三分。
030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久而久之都有会转化为亲情。
031和新朋友会谈文学、谈哲学、谈人生道理等等,和老朋友只话家常,柴米油盐细细碎碎,种种琐事。很多时候,心灵的契合已经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来表达。
032让生命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吧,犹如窗前的乌柏,自生自落之间,自有一份圆融丰满的喜悦。春雨轻轻落着,没有诗,没有酒,有的只是一份相知相属的自在自得
033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034多行不义必自毙。
035不幸的人很容易感受到幸福者的幸福,幸福的人却很难体会不幸者的不幸
036做人是学问,而且是一门人人必修的大学问,它的学堂就建立在社会里,它的学位却"闪光"在众人的目光和口水中。
037文学家通常是在想象和判断中完成这些工作的,对于一个社会来说,强者的声音总是响亮的。而弱者,那些卑微和细碎的生命的权利,容易被忽视和淡忘。
038文学家的目光,会永远特别地眷顾那些平凡如草的生命。
039凡是带有欺骗性的东西,总是具有魔术般的迷惑作用,作文素材高考作文素材--哲理小语106句》。
040你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的人,但不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所有的人。
041风想把天上的云朵驱走,却引来了沙尘;云想把怀里的水气卸干,却消失了自己。
042雪上加霜的议论使雪难堪,雪上加霜的事实使霜失身。
043觉得生活很累,一小半是缘于生存,一大半是缘于攀比。
044我们可以杀死时间而毫无后遗症。
045人们常说时间流逝,其实不对。时间是静止的,流逝的是我们。
046许多人都相信,自古忠孝难以两全,我倒要问问,在家不尽孝的人,到外面怎么尽忠。
047人在得势的时候,朋友多,但真的少;人在失势的时候,朋友少,但真的多。
048沉稳的人才使你觉得有安全感。
049人往往就是这样,有些东西明明知道得不到,却还要拼命去追、去抓结果不可能得到的当然得不到,能得到的有时也给弄掉了。
050真情像一张白纸,不管经过多少事,所有一切都有将变成一种成长的痕迹,在我们热情的注视下永远都像刚才相识…
051没有星星的夜空是黑暗的,没有友谊的生活是寂寞的。
052生命之美,在于欣赏;涉世之道,在于感悟。
053读好书可以净化心灵,交挚友能够升华人生。
054没有真挚朋友的人,才是真正孤独的人。
055人生好比一部小说,其价值在于精彩,而不在于长短。
056浪花只有在撞击中才能常开不放,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焕发光彩。
057花开花落春秋变,爱心无价情有恒。
058有了机会不要放过,没有机会不要放松。
059相识的人未必相知,相知的人未必相爱,相爱的人未必永远。
060每个人都有烦恼,只不过有的人把它写在脸上,有的人把它藏在心里
061如果你要别人欢迎你,你就该记住一个信条:对别人真诚的感受兴趣
062与人相处,要想被别人尊重,被别人喜欢,就应该真诚地关心别人,重视别人,尊重别人。因为这个世界上不管他是什么人,不管他的实际情况如何,在内心中他都是非常重视自己的。
063学会重视别人有助于你在社会上立足,有助于你在人群中获得广泛的支持和帮助,有助于你得到别人的重视和关心。
064你想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你就首先给予别人什么,例如,信任、关爱、理解。
065真诚地接纳别人就是长远地帮助自己。
066顺口承诺是根勒紧自己脖子的绳索,办不到的千万别应允,许了诺就一定遵守。
067别人求你办事时一定三思而后作答复,办不到的就要找借口推掉。不要说"让我试试"那样的话,事情办不成,在朋友的眼里就会留下这样一个印象:这件事你试着办了,但没有成功,说明你是没有能力的人。
068不要顺口胡乱承诺,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期的,承诺多了就变成承重的包袱。
069守信是一个人的美德,你也许做不到一诺千金,但完全可以不去"十诺九空"
070语言的杀伤力是不可估量的,与人相处,切忌语言暴力。
071永远不要和人正面冲突,永远1 072古代圣贤早就说过,人的社会发展应当是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过程。一个中只有做好了人,才能做好官。
073放弃是另一种坚守,它同样是我们生命中一种不可或缺的风景,必要的放弃和放弃之后的漫漫求索体现了一种理性和智慧,学会了放弃,你也学会了品尝生命的另一种美丽。
074当坚持变得不再有意义,放弃是最明智的选择。
075冰心语: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春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076亲情是一种深度,友情是一种广度,爱情则是一种纯度。
077不管面对什么人,我都会对他微微一笑,我想没有什么比微笑更可贵
078学习也可以找到快乐。我想靠抓紧时间去学习,去留住稍纵即逝的日子,我想凭时间的有效利用,去弥补匆匆流逝的光阴。
079忍耐,可以成为处世的一个策略,甚至成为一种艺术。忍让并不是完全被动的退让,而是主动有意识地忍耐。忍耐成为一种生活哲理。
080永远不要跨越年龄权限去做事,不要预支年轻的岁月去品尝不属于那个年龄的滋味。
081富兰克林成功秘诀:我不愿说任何人的不好,而说我所知道的人的好处。
082赞赏和谄媚的区别:一个是真诚的,而另一个是虚伪的;一个是出自心,一个是出于口;一个是自利,一个自私;一个为天下人所钦佩,一个为天下人所斥责。
083先激起对方的急切愿望,能做到这点就可以左右逢源,否则一定到处碰壁。
084人生幸福秘诀:一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二不要拿来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三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085诚实而无知识是软弱的和无用的;但有知识而无诚实则是危险的和可怕的
086生活中一半的麻烦是由于你说"YES"说得太快以及说"NO"说得太慢
087当你必须做出一个选择是时,不做选择本身也是一种选择。
088财富像海水:我们越喝得多越觉得渴。名望也是如此。
089成功使愚蠢的人看上去聪明。
090我们在人的心中首先发现的最简单的情绪是好奇心。
091每个人都抱怨自己的记忆力,但无人责备自己的判断力。
092青年人相信一切,中年人怀疑一切,老年人知道一切。
093每一样东西都有其美丽之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到的。
094自打孔孟到如今,我们这个社会里只有两种人。一种编写生活的脚本,另一种去演出这些脚本。前一种是古代圣贤,70年代的政工干部;后一种包括古代的老百姓和当代的知青。所谓上智下愚、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就是这个意思吧。
095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是永远的遗憾。
096诺言多了就变成谎言,承诺越多往往背叛的越彻底。
097宠辱不惊,任天上云卷云舒;去留随意,看庭院花开花落。
098美国人卖的是脑子里想出来的东西;日本人卖的是手里做出来的东西而落后国家只能卖地里长出来的东西。--学者谈进步与落后的差距
099当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时,最好能拥有美好的人生观。
100没有婚姻的爱情将使你终生遗憾,没有爱情的婚姻将使你天天遗憾。
101前半生是对一切志在必得,后半生就是学会放弃。--有得有失,才是人生
102有两种人注定要失败--什么人的话都听的人,什么人的话都不听的人
103猪能否快乐得像人,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人快乐得像猪,我们是常见的一一钱钟书
104第一遍可囫囵吞枣读,这叫享受;第二遍就静下心来读,这叫吟味;第三遍便要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