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之物是我的向日葵,可能对你来说它并不重要,但它对来说却意义不一般,何况它已经陪伴我一年了。从开始的一颗种子,到后来的小苗,再到现在的花朵,这一路上它经历了许多,这也让它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它是妈妈送给我的奖品,也算是我的一个小伙伴。从那天开始,白天我早起为它浇水,渐渐看它钻出白嫩的小芽,又慢慢变成绿色,长出叶子的形状。它缓缓抬头望着太阳,仿佛在迎接朝阳。放学后,我又到窗台边来探望它,或许是经历了一天的阳光沐浴,它总是显得比早上更精神、更绚丽了些。傍晚的太阳悄悄落下去,它的头也渐渐随着太阳的方向弯了下来,就这样一天也结束了。
从小小的一颗瓜子,生长到有着粗而壮实的茎,碧绿的茎支撑着大圆盘似的花朵,看起来真是不可思议,不禁感叹大自然的伟大。那茎杆上的大圆盘晃晃悠悠就像随时会倒下来一样,实际上它牢固得很,因为它的根已经深深地扎进了土壤里,无论多大的风雨来都不惧怕。要说它看的地方莫过于那大圆盘似的花朵了,周围一圈是金灿灿的,仿佛是上天送它的花环。中间的圆盘起先是嫩绿色的,但后来就变成棕色了,妈妈说那就是她爱吃的瓜子!
向日葵的生命力很顽强。记得刚收到种子时我很不以为然,随手把它们丢在一个带水的花盆里,几天后才想起应该把种子放到土壤里,没想到种子却已经发芽了,于是我带着懊悔的心情连忙把种子移到了花盆里。在我的悉心照料下,没几天它就骄傲地成长了。可是好景不长,我跟爸妈外出游玩了几天回家后发现花盆里土壤很干,苗子也蔫了……心想这下完了,估计是活不成了。我有点小伤心,又想弥补一下过失,于是给它们多浇了点水,想着明天再把它处理掉吧。到第二天早上,它竟热奇迹般地复活了!我真的是被它顽强的生命力征服了!
于是它很自然地成为了我的心爱之物,也是我的伙伴。向日葵那顽强的生命力和朝气蓬勃的样子深深地感染着我,是我崇拜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