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物细节描写作文
读小学时,家离学校很近,每天都是妈妈在学校门口接我回家。她每天都早早地下班去接我,然后再在晚饭的时候出去应付饭局。每次过马路的时候,妈妈总是用她的右手抓紧我的左手, 在马路边张望着,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子。有时人太多了,她怕挤着我,总是等大拨的人走过去之后再牵着我的手一路小跑到马路对面。直到站在了人行道上,她才把我的手放开,长舒一口气,放下了心似的。那时的我,嘴角每天都保持着好看的弧度。
一场秋雨一场寒,我是个粗心的孩子,总是忘记在这个多雨的季节出门带伞。这个,那天,尽管妈妈再三叮嘱,我仍是两手空空地出了家门。那天老天爷也不作美,偏偏在放学的时候下起了雨,不大不小的,却下个没完没了。我趴在门边焦急地张望着,多希望妈妈快些来接我啊……
终于,在雨中看见了妈妈,她举着把可爱的小蓝伞在那里等我,见我跑过去,连忙将我罩在伞下。我歪着头看看妈妈,看看那把可爱的小蓝伞,却看到了妈妈那张慈爱的笑脸和她为我撑起的那一方蓝色的天空。
回家的路上,我蹦蹦跳跳地走在伞下,妈妈跟在我的身后一路小跑着,尽管这样,我的身上却连一个雨滴也没有。我好奇这伞真的好大啊,可是转头看向妈妈,她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雨水从胳膊上滑过,见我想说什么,她示意我别说话,并送给我一张平静的笑脸。 人物细节描写作文2:
西北风呼啸着,残雪在马路上翻卷。虽已立春了,天还是很冷。
她,倚着学校门口的一棵杨树,一动不动,宛如一座雪雕。
一阵电铃的急响。她黯淡的眼神里,射出热切的光。
一群唱着歌儿的孩子,跨出了校门,没有她的儿子;又一群说说笑笑的孩子,踏上了马路,也没有她的儿子……人影稀疏了,零落了,没有了。
吱呀呀的大铁门,锁住了沉寂的校园。
她一阵昏眩,几乎站立不住,跌跌撞撞地扑过去,双手紧抓铁栏使劲地摇着。“干什么?”传达室的老头面带愠色走了出来。
“亮!我的小亮!”像喘息,又似哭泣。
“都放学了。”
“知……道……”她目光呆滞地低声喃喃着,无力地垂下脑袋,慢慢松开手,从大襟棉袄口袋里,掏出一包裹得很紧的、还带着体温的糖:“大伯,麻烦……给孩子。”
“叫什么?”
“王小亮。”
“几年级几班?”
“今天,刚过,八个生日。”
“我是问几年级几班。”老头有一点不耐烦了。
“哦……大概……”她又惶然地摇摇头。
老头奇怪地打量着这神经质的女人:“你到底是什么人?”
回答他的是夺眶而出的泪水和踉跄而去的背影。老头在疑惑中叹了口气,似乎明白了什么。
下午,这包糖终于传到了二年级二班王小亮手中。孩子惊喜极了,这最喜欢吃的奶糖好久没尝过了。他那双小手在衣服上来回蹭着,微微思考了一下,笑眯眯地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颗,给要好的伙伴发两颗,又恭恭敬敬地给老师五颗。“吃呀!”他快活地叫着、跳着,连那只张了嘴的破鞋都甩掉了。同学们在嘻嘻哈哈的笑声中和他一起分享着欢乐,只有老师悄悄背过了身……
放学了,小亮还沉浸在欢乐之中,蹦蹦跳跳地朝家中走去。蓦地,他站住了,摸摸口袋里还剩下的舍不得吃的糖,一股恐惧感袭上心头。他好像又看到:现在的妈妈扬起细眉在爸爸的耳边嘀咕什么,爸爸抓起一根柴棍,气势汹汹地向他走来。他愣怔着,不知如何才好。他使劲拍拍口袋,不行,咋瞧都是鼓鼓囊囊的。他低下小脑袋,吮着指头,想了许久,瞅瞅四周无人,迅速将糖埋入路边的雪堆中,还特地插上一根小棒棒。
这一夜,小亮睡得特别香,特别甜。他梦见过去的妈妈笑着回来了,现在的妈妈垂着头走了,真高兴。
第二天,小亮起得特别早。他照例先把全家的便盆倒掉、涮净,再淘米、添水、捅火、坐锅,然后才背上书包拿块冷馍悄悄溜出门。他要赶紧去挖他的糖。不想,一夜之间地温回升,冰雪融化了,糖浆和雪水混在一起,渗入大地。潮湿的地面上,歪躺着几张皱巴巴的糖纸和那根作为标记的小棒棒。
小亮眨巴眨巴眼睛,忍不住滚下泪来。他伤心地蹲在地上,呆呆地凝视着。一会儿,又情不自禁地伸出冻裂的小手指,抠起一点泥土放在舌尖上——
他,又笑了:那泥土,甜丝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