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一回到家,正好看见妈妈在包饺子,我一时心血来潮,忙放下书包,对妈妈说:“我也来帮您包饺子吧。”妈妈吃惊地说:“哟,这太阳怎么打西边出来了?”我一听,顿时羞红了脸。
我洗洗手,拿起一个饺子皮,煞有介事地往上面放饺子馅,揪起两个边使劲一捏,好家伙,不知怎么搞的,饺子馅一点儿也不听话,直往外跑。我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饺子皮捏上,此时,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当我把我的得意作品摆在妈妈包的饺子旁边时,我就像一只斗了败仗的“公鸡”似的,耷拉着脑袋,站也站不稳,还伤痕累累呢,满身都是饺子馅。妈妈看了哭笑不得地说“这饺子怎么连个褶都没有啊?来,我教你。”
妈妈先把饺子馅放在皮儿的中间,再用勺子按了按馅儿,接着把馅儿弄得圆圆的,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中间的皮,最后两边的饺子皮向中间捏褶。包出来的饺子就像个小元宝似的,圆溜溜的,好看极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包,果然,包出的饺子有模有样了。妈妈一看马上就表扬我了:“有
进步,继续努力!”我一听,就像上了发条,来了劲头,包了一个又一个。想想就要吃到我自己包的饺子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真是应了那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