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无论是京剧小达人王泓翔还是无壳孵化小鸡,都很有创造力。
开学第一课上,成龙大哥说:“未来需要梦想在充满创造力的世界上生存。”梦想很脆弱,又很坚固,这主要看意志。如果坚强,做到一件事情会很简单,如果脆弱,根本做不到。
要说这几个节目,我最喜欢的是无壳孵化小鸡,而且我也试过几次没有成功,还浪费了几个鸡蛋。第一只无壳孵化小鸡,叫小茶缸。我第一次见它呀,还是在电视上见到的。那时候它还是一个毛线球一样,而且是黄色的可爱死了。现在已经成一只温文儒雅的绅士鸡了,最有趣的是,它居然可以听懂人说话。上一次参加节目,撒老师说听懂了就吱个声,结果它真的配合,吱了一声。
无壳孵化小鸡说出我内心的想法,鸡不用壳孵化,是我们用想象力去给它做壳,而且无壳孵化也是想象力做出来的。我国著名作家郑渊洁也说过,想象力很重要,但为什么学校没有加强想象力的课呢,求解!
第二个喜欢的是c919,那一段c919实现了我们中国大飞机的梦,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爷爷,展现了一代中国航空人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勇于探索的历程。
创新可以改变一个世界,它如上帝的双手一般,在创新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