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悠然地走在课室里。“嗯”!从何来的歌声呢?我走进教室,看到了一学期一次的《开学第一课》。
“大家好,同学们好!”一个熟耳的声音,“我是张桂梅,哦,原来是张桂梅呀,张桂梅刚刚入云南,上级领导就交给了张桂梅一个艰巨的任务--已经很久没有老师上课的学校。这座学校是座女中。张桂梅一开始凑钱才一万多元,因为那些女同学是乡村的,没钱交学费,所以党就为她们建了一所学校,现在的她虽然还是身负多种疾病,但是她像一座杯梁,送走一批批学生,步入大学;又是一根蜡烛,点燃一代代的希望,实现理想;又如一棵大树,护着一届届树苗,长大成树。
她像我身边的她一-查君洋,君洋是一个乐于助人,忘了自我人的好人。一次,在去公园的路上,看见我摔了一跤,摔伤了手臂,看见其它人嫌弃的眼神,我面红耳赤,在眼神里伸出了一双充满善良的手,将我从地上扶到了椅子上,帮我处理了伤口。我问道:“你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帮我呢?她只给了一个充满喜悦的微笑。看看她离去的背影,我像明白了什么。她在大阳地照耀下,好像一张心灵的创口贴,把我的心灵的冰川都融化了。
帮助不是良费时间,而是一种值得敬佩的品质。帮助的品质是中国传统的美德,要继续发扬下去,说不定,一个举动能改变一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