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曰老师通知我们看中央一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睌上8点,吃完饭,我和哥哥打开电视,开始放了。开始了,节目的重点是讲老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的长征故事。首先介绍了老红军爷爷的年龄,先是介绍一位99岁的胡正先老红军、还有一位94岁的梁天文老红军、最后一位104岁的秦华礼老红军。
然后是具体说了他们在长征路上的故事。先由99岁的胡正先老红军说,他12岁就参加了长征,爬雪山丶过草地,
他在长征途中48天没有沾过一粒粮食,没吃的就吃树皮。不仅生活艰苦,还常常被敌人袭击。
接着是梁天文老红军寻找杨政委儿子的故事。梁天文13岁就跟着杨政委在长路上又饿又累,跑不动了就拽着马尾巴跑。杨政委关心梁天文就象关心自己儿子一样。后来杨政委牺牲了。当时,梁天文知道杨政委有两个儿子,为了感恩他一直在找杨政委的两个儿子……。
征路上最小年龄只有1长8天,是贺龙的女儿贺捷生,也讲了她父亲贺龙元帅与她本人的故事。
贺倰生讲述父亲贺炳炎将军被敌人打碎了右臂之后,没有麻药的情况下锯去伤臂,贺龙元帅对战士们说,这是红军的硬骨头。
我看了流下了泪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一定要为祖国贡献自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