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和往年一样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同样对中小学生起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除了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引导,更大的意义是突出了建国70周年以来的巨变。这不仅是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也是老师和家长们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知道应该如何去热爱我们的祖国。
每一个嘉宾述说着自己的故事,面对生活他们不屈不挠,面对梦想的永不言弃。他们告诉着我们没有任何人的成功是轻而易举的,聚光灯的背后都是撒下的汗水和泪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光彩夺目的背后,隐藏着无数难以启齿的苦衷。
这一课预示着我们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在这建国70周年的时间点进行教育十分重要。这一课,凝聚了全社会对孩子的爱,对他们成长的关怀,共同来送给他们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带领着孩子们聆听五个感人的国旗故事。让每一个孩子都铭记,“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更没有今日我们幸福的生活。70年来,我们靠着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五星红旗在各地飘扬,告诉全世界“中国梦”可以走的更高,攀的更远。
“爱国”是每一个中华人民终身的主题,如果一个人连基本的爱国情怀都没有,即使他拥有再多的荣誉和金钱,也不能令人尊重敬佩。《开学第一课》“爱国”这个主题对今年意义重大,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