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文明出行倡议书
全体青年朋友们:
商都春暖花开,各色共享单车也如花般绽放于大街小巷。作为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一员,共享单车以其便捷、绿色、环保等优势方便我们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亲密伙伴”。为践行“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院青联向全体青年职工发出倡议:共享、绿色、文明出行,为我院再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做出贡献!
一、树立共享理念,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生态环保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共识,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低碳环保知识,并向身边的人宣传绿色出行和文明交通,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共建共享绿色、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二、积极踊跃行动,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我们要带头选择自行车、步行、乘坐公共交通或选择“拼车”等方式,减少机动车的使用,尤其是倡导近郊骑共享单车,并鼓励家庭成员参与其中。努力做到“每周少开一天车”,起好示范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健康生活质量。
三、带头率先垂范,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头做文明的共享骑行者,遵守交通指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不占机动车道,骑行前检查车闸、车铃是否灵敏、正常;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头做文明的单车停放者,骑行结束后要锁车,不要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行车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要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小区、办公楼、地下车库等封闭区域,不把共享单车据为己有。
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享、绿色、文明”出行活动中来,积极营造我院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再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