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自然界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没有它,我们很难长期生存在这个星球上。得知现在有近3亿人口处于缺水状态,我真是十分震惊!节约用水对于我们来说,就变得十分重要。
据文中所述,中国北京平均水资源占有量为300立方米左右,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1000立方米的缺水下限。北京城的地下水比起80年代已近下降了近6米。更严重的是,北京城的地面正在以每年10~20毫米的速度下降。
文中提到用水较多的是洗车店,平均每家洗车店一天可以洗20~40辆车。假设每冲洗一辆车需要30千克水,那么6家洗车店一天就要冲洗车辆近200辆照这样,一天就要使用水6吨,一年就要2190吨水,何况,肯定有不只6家洗车店。
书中还讲述了对节约用水的建议,我总结出了最重要的三条:
1、应该通知相关部门,加强对于节约用水的宣传并惩罚浪费水源的人。
2、督促洗车店安装废水处理系统,回收利用废水。
3、改进公共厕所里的冲水系统,尽量使用节省水的冲水系统。
对于在缺水地区的孩子们来说,水就像金子一样宝贵,水再也不能白白浪费掉了!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起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