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一转眼,花一样的五月即将要过去了。今天是小朋友们五月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提前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小朋友们今天在学校里吃好、玩好,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回顾这个美丽的月份,我们学校开展了很多活动:棋类知识竞赛、三棋大师争霸赛、语数趣味竞赛……小朋友们肯定觉得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收获很多。这个月我们班级的小朋友还进行了很多展示课,无论是家长开放日、幼儿园小朋友来参观,还是公开课,都得到了爸爸妈妈、听课老师的表扬,说你们大大的进步了!上课认真听讲,思维活跃,朗读有韵律,书写坐姿正确、安静有序……听到这些称赞季老师心里真是比吃了蜜糖还要甜呢!
通过平时的上课,季老师还发现了一些同学有了明显的进步:毛科磊的学习态度端正了很多,怪不得成绩节节高升了!假如你能在保证正确率的基础上再提高速度就更好了!俞恩棋不仅是我们的下棋高手还是知识小博士,语数趣味竞赛都获得了好成绩,而且上课开始逐渐举手发言,相你会越来越自信的!贺若皓的朗读提高了很多,你瞧,是不是把声音放出来自己也就更有信心了呢?你的坐姿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挺直的腰板,希望你能保持下去!假如你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点相信你的进步会更大!倪浩天、李沁潞、李亮颖、王诗怡的朗读也非常棒,听着你们动听的声音,老师的眼前仿佛也出现了许多美丽的场面呢!朱锦添有很强的学习自觉性,中午的作业总是不用老师操心,很快就完成了,值得很多小朋友学习!上课积极举手的小朋友也非常多:王杰、王晨翔、王正庭,我们班的“王氏三剑客”举手总是特别积极;杨子涵、秦凯赟、顾芩语、周尚融也不甘示弱;阮淑仪、黄力睿、童一诺、刘旭薇、徐莹莹、孙迅凡、黄劲、谢知鱼、王海明、潘昀婕、宋佳乐、谭建强……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也加入到这个大队伍来了,每次下课领五角星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做到了和老师的“约定”,真为你感到高兴!
看到整个班级欣欣向荣的景象,季老师觉得这和我们班的小班干部们是分不开的。潘昀婕已经完全可以在班级里独当一面了,只要她在教室里班级就可以井井有条,早读督促小朋友看书,眼操督促小朋友认真做操,也知道了班级一天的工作流程,就算季老师外出了,也可以很放心。童一诺真是一个会照顾人的大姐姐,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小朋友们有困难了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宋佳乐和王琪雨对于老师布置的工作总是尽职尽责地完成,假如胆子能够更大一些,更主动一些就好了。其他岗位的小朋友也都能够尽职尽责,特别是林家乐,总是精心地打理着班级的绿化,使班级里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轮着做值日班长的时候也特别尽心尽责,相信你有一颗为大家服务的心,大家都看在眼里,新学期的班干部选拔上小朋友肯定会为你投上一票。
整个学期又到了尾声,六月份我们在学校只有短短的十八天了,这十八天该怎么度过,来成为一个称职的二年级小朋友呢?老师相信你的心里肯定有数,但是几点要求还是要提一提:1、作业一定要保质保量,最近发现有的小朋友喜欢偷懒,不是老师检查严格,字就乱写,越来越没有样子了,下次上交作业前请你自己先检查一下自己写的字,请你给自己打打分,假如在90分以下就不要再交上来给老师改了,连你自己都通不过老师这儿更通不过了;2、作业速度要抓紧,假如你在老师规定的时间没完成作业,对不起,你只能用别的小朋友出去玩的时间拿来写作业了,别怪老师严格,和我们绿灯亮了才能过马路一样,只有保证质量的完成了作业才能出去玩耍,这是规定。你说老师说的有道理吗?即便阮淑仪说我是“可恶的季老师”,我也要执行。老师说的是谁,相信你的心中都有一面小镜子,看得清清楚楚;3、卫生是老师反复在强调的,相信小朋友也不希望看到我们学习、生活的教室变成垃圾场吧,所以假如你的位置下面肮脏不堪,季老师会请一个小助手帮你把垃圾打包,带回家,教室是公共场所,希望你爱惜“大地清洁师”和每日的值日生辛勤的劳动成果;4、身体好才能学习好。最近老师发现有的小朋友身体比较虚弱,要头晕、流鼻血,需要改进两点:第一,吃饭不能挑食,蔬菜鱼虾肉多吃才能长结实;第二,课余时间多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班级里有这么多运动器材: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毽子,还有我们每日带的跳绳,下课减少不文明的游戏,把这些时间来运动,增强我们的体质有多好啊!这样才能长高长壮!希望小朋友能把季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牢牢记在心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