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女生,虽然有着俏丽的脸庞、飘逸的长发和漂亮的花裙子,可我还是很想体验一次当男生的感觉。——题记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斜照进我的窗户,妈妈又像往常那样把我从睡梦中喊醒:“快起床了,小懒虫,上学要迟到了!”
哎,暖和的被窝睡不成啊,我无奈地穿好衣服下了床。洗脸时,在不经意间瞄了一下镜子后,我的嘴巴立刻张成了“O”行。镜子里的我,校服和红领巾没变,可长长的秀发怎么一夜之间变成了干练的板寸,一脸淘气的男生像。在惊讶和不解中的我不由得又多了几分兴奋,难道老天知道我想当男生,帮我达成梦想了?
随后,我匆匆吃完饭,开始了一天的“男生之旅”。
刚到学校,我就发现自己有一身使不完的劲儿,男生生性好动的天性让我觉得自己变得更“活泼”了。我想大喊,我想大跳,我想在操场上大显身手,我甚至想找一个平时很欠扁的小子大干一架,体验一下畅快淋漓的豪迈。
走进教室,我的变化竟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我不禁暗暗地窃喜,就淘气地“轻轻拍”了一下女同桌的肩膀,没想到在男生们看起来极其微小的动作却引发了女同桌的“河东狮吼”:“你干嘛,没看见我在写字啊,真烦人!”
啊?开个玩笑就惹到她了?真是“易碎的花瓶”啊,看她气呼呼地样子哪还敢惹,“sorry,sorry,I’msorry!”我急忙嬉皮笑脸地扮了个鬼脸,乖乖地坐在位子上了。
一上课,那就更可怕了,她就像一个“报警器”,只要我的胳膊在不经意时越过了“三八线”,时刻会传来“你过界了!”的提醒声,直弄得我一身冷汗……
一下课,女生们就更可怕了,只要有一点点招惹了她们,一个个就像讨债似地追着我们男生打。可怜这些堂堂的七尺男儿,不对,现在顶多也就五六尺吧,不管怎么说,总是一帮“男子汉”吧,反倒被女生们围追堵截,狼狈地抱头鼠窜,仿佛修理我们这帮不争气的男生,已经成了女生们每天必做的娱乐项目。“救命啊,我到底怎么惹到她们了?我不要做男生啦!……”
忽然,一个激灵,我被吓醒了。噢,原来是一场噩梦啊!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只有两个字可言,那就是“可怕”。可仔细一想,现实的确是这样啊,现在的男生还真像世界杯足球赛场上那帮不争气的“国脚”一样——阴盛阳衰啊。女生成绩的优秀,女生在老师面前的受宠程度,女生在男生面前展现的强悍和优越,使得现在的男生处境很可怜呢。
既然在一个班集体里,为什么不能好好相处呢?我不能再当“易碎的花瓶”,也不能再当“报警器”了,男生和女生应该和睦相处,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