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小朋友xx:
你好!
我是xx中学一年级x班的xx。虽然我抬头把你写成了“小朋友”,但其实我自己也是一个小朋友。嘿嘿,你是小学部的小朋友,我是初中部的小朋友,我比也你大不了多少。
很高兴通过这样的通信的方式,与你成为笔友。听我的妈妈说,笔友通信还是她们上学那个年代的事情,现在我们学校组织起来,一定是认为这个方式可以让我们得到一些成长吧!我在老师分配手中花名册时了解到,你是一位喜欢语文的六年级小朋友,是吗?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初中一年级一位喜欢语文的小朋友。如果你也跟我一样,非常喜欢读书的话,或许我们通信几次就能够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了。
啊,以后我就在心里跟你分享我的读书心得吧!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做《草房子》的长篇小说,是曹文轩老师的儿童文学作品,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来看看!当然,如果你非常爱读书,而且早就读过这本书了的话,也可以把你最近读过的书在信里给我讲一讲,推荐给我阅读。我很喜欢《草房子》里面的描写,我觉得曹文轩老师的文笔很棒,心理描写也非常棒,对人物的观察都非常的到位。我还记得我在看第一章,那个秃鹤向老师申请他来演戏时,我哭得稀里哗啦的,那是我看这本书时,第一次大哭,所以记得特别清楚,我为秃鹤被所有人歧视了,却还是想要对别人好的那种期盼感动了……
真希望你也看过这本书或者可以看看这本书,那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写信探讨这本书里面动人的细节了。这一次的信就写到这里吧!写太长的话,你也会有回复的压力的!哈哈!愿你学习快乐,记得推荐书给我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