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学生作文800字七:青春的呼唤
曾经,我们各人的左手,紧握着各人的右手,就这样放胆在校园里尽兴;曾经,我们彼此背抵着背,就这样背靠背幻想着前程。
曾经相信,即使我们的影子被镶进小学毕业照里,大家亦会冲出框条,用真身温暖彼此的记忆。
两个酷暑,加上两个严冬,光阴在城市的钢钢管管里穿行,带着纯真与稚气,冲进了灰海。
一个个都变了么?
再次相逢,是在途中,我看着你被妈妈从游戏机室逮了出来,颓然地消失在人海。我记得你曾经美丽的面孔,教我读过纯真的星空。如今只剩下深深的眼窝,苍老的痕迹。我看见你的羽翼脱落,碎成了千百块无法修补的碎片。
再次见到她,是在餐厅中。我看着她挽着他的手那般温和,像小鸟一样喳喳地唱和。过早地渡过这成熟的边界,我看见他的翅膀在萎缩,拉着这位男孩的手,不幸掉到灰海。
再次见到他,是在他校的门口中。夕阳的光霞被云霞遮蔽,他在阴影中走进了烟影。火星尽责地燃烧着香烟,他整个的身影那样迷??,我想拨开烟雾再看看他那纯美的笑容,却发觉近近的他正走远,我恍然在梦中。沉甸的羽翼拉着他下坠,我无能为力地看着他后退。
也许还有谁在飞,我打量着身旁的圈子。是的,至少还有一个,仍旧努力地飞,努力地追,艰难避开了凶猛的火舌,带着我一起走进真正的美好。我看着她的羽翼逐渐丰满,洁白得让人心动。她多次地拭去我翼上的尘灰,多次地抹去火焰的余晖。她的左手依然拉着我的右手,我们同进,不退,摸索着我们未来的路。有时她会特意松手,让我独自遨游。
有时,我有停飞的念头,青春的枷锁在逐步加重力度,喘息的次数不住加多。
每当落下的一刹,我都听见青春的呼唤,那里宣读着我的梦想,那里让我现在看到了未来。于是,转身扑扬着翅膀,想飞的信念又再次加深。
只想飞!纵使满面尘灰,午夜天宇星辉,能叩响我心扉。
只要我还听得见青春的呼唤,只要我还有飞的信念,我一定能避过火舌,横跨灰海,停靠在属于我的最亮丽的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