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我们已经走过了少年,走进了青春的殿堂,青春不仅仅意味着年龄或者身体的年轻,只有终身恪守青年时代的信念,你的心才会永远在青春的世界里徜徉。
青春是绿色的,青春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像田野中的向日葵般充满生命力,永远追随着太阳,也散发出向太阳般耀眼的光芒,这光芒因青春的存在而耀眼,而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青春的天空上飞翔着无数个彩色的梦,它们是脆弱的,只有你的奋斗能使它们便得坚不可摧,永远翱翔在青春的天空。而青春没有理想,更没有意义,那你将失去你一生中最精彩的时刻。放弃青春,人生便失去激情,失去了宝贵的财富。
青年具有纯真的激情与雄心壮志,为了实现理想而敢于拼搏,使他们与众不同。纯真使你的青春有着美好的回忆,它使你的心灵沉浸在青春的世界里,当激情的火焰在舞动时,你的心便沸腾起来,青春给予了你奋斗的精神,它会使你走向成功。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青春便因奋斗而精彩,他的青春沉浸在书籍中,书籍给予了他与众不同的思想,为他的青春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使他的文字透着一种青春的气息。当他第一次站到世界地图面前,不但知道了中国的方位,同时也开始认识到中国青年改造社会的责任和地位。他给同学诉说中国落后和人民生活的水深火热,认定这是“不合理的现象”,要改革、要图强。他说:“要改革这种现象,就要革命,革命靠谁?就靠青年”。
青年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像翱翔的雄鹰,坚忍不屈。青年要勇于奋斗,倘若青春只是自由和轻松,那么就会像断了线风筝,最终自己受害。青春是短暂的,如果你感到青春已离你远去而你却毫无作为。那么,你就浪费了人生中一段最宝贵的时光,失去了青春的财富。
青春是无悔的,它给予你的一切,你都应充分利用,不管你的青春时代是否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只要你奋斗了,就有收获。当青春真正逝去的时候,我们无怨无悔,没有任何遗憾,那样的青春,才是真正的充满价值。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可以舍弃一切,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奋斗,青春、激情是它的动力,它指引着我们向前冲去,去寻找人生的宝石,带着我们远航。
青春的花季中,我们将五色的梦放飞在奋斗的天空,用燃烧的激情当做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在无悔的青春的岁月里,用奋斗渲染人生的画卷,青春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