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这亭子成八棱形,圆圆的屋顶上有一只生了锈的铜公鸡,虽然生了锈,但是也显得雄赳赳,气昂昂,让这亭子也变得威风凛凛了。在支撑亭子的八条柱子上镌刻着几行字,摸着这字,好像看到当时这个亭子所处的时代以及人们的生活。
2 :  小亭子的最上面有个圆柱,它是棕色的,就像一蹲大佛坐在亭子顶上背诗经。而屋顶呢?有许多整齐而又美观的棕色琉璃瓦组成。屋顶的四角有四条波浪一样的长条,上面有各式各样的小动物。它们栩栩如生,有的像正在飞舞的小蝴蝶,有的像一只正在吼叫的雄狮,还有的像正在睡觉的小狗和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它们个个形态万千,奇形怪状,阳光一照,好像棕色宝石一般,闪闪发光,耀眼极了。
3 :  三两人群,常于亭台楼榭处,几句风趣,琉璃瓦下阳光普照,生命仿若一下子重新注入显豁。抑或两小无猜,朝朝暮暮者,小亭子成了最好的媒妁之言。
4 :  夜深人静时,点点灯火,皓月当空,给人一种幽静而奔放的美。亭如战士,挺立在河边,守护着板石小镇。孩童的玩耍声缭绕,车鸣也美,美得畅快,美得愉悦,给亭子包裹上一层安逸的美。
5 :  从远处看,火塔真像一棵火红的大蘑菇,你看,下面有粗粗的腿,顶着上面大大的蘑菇伞,配合起来还真像,不过,这棵蘑菇顶上有一个尖尖的角,真正的蘑菇是圆的,而这个不同寻常的蘑菇,上面是正方形的,更显得它的与众不同。
6 :  亭尖深沉的枣红;亭柱古老的墨绿;石桌、石椅幻想的灰白,组成一副美丽的图画。亭旁绿树掩映,流水潺潺,蜂歌蝶舞,犹如走进仙境一般。清风拂面,和好朋友在亭中小憩,回忆起幼年时幼稚的快乐……
7 :  小亭子,细刻着小巧玲珑,这小,是别致的,是妙处横生的静。层现迭出的模样,没有雍容的华丽,只是深切着白。
8 :  下雨了,小亭子不怕风吹雨打,毅然的挺立在那里,人们会迅速的躲在亭子下面,这时小亭子就是我们温暖的家,雨水拍打着周围的草地和竹林,这壮观的景象尽收眼底,多么惬意。
9 :  春天来的时候,小草刚刚露出毛茸茸的绿叶,黄色的迎春花展开灿烂的笑脸,这座小亭子在花、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特别。课间休息时,或者放学时,我和同学们常常在这座小亭子里嬉戏、玩耍。捉迷藏、摸电棒……嬉闹声、欢笑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10 :  走近一看,五亭桥的桥身是由巨大的石头砌成的,成一个“工”字形,桥下有十五个桥洞。据说,每当中秋节的夜晚,皓月当空时,每个桥洞里都倒映一个月影,形成“每洞含一月”的天下奇观。桥的中间是一座大亭子,大亭子的四个角连了一座造型相似的小亭子,这座桥也因此而得名——五亭桥。五座亭子既是隔开的,又是相连的。再看看亭顶,金碧辉煌的琉璃瓦,绿色的檐上雕着各种各样的精美的花纹。五座亭子各有四个翘角,每个翘角上都系着一只铜制的风铃;一阵风吹过,风铃发出“叮叮、叮叮”悦耳的铃声。每个亭子的四周都是用四根大红柱子支撑着。这一切把五亭桥打扮得分外华丽。如果人们把瘦西湖比作是一位窈窕淑女,那么五亭桥就是束在淑女腰间的镶有五颗宝石的彩带了。
11 :  穿过树林,就能看到一座古香古色的小亭子——德星亭。这个亭子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一些用石板做成的座椅;第二层是一个幻觉屋;第三层有四根柱子,柱子与柱子之间安装了雕刻着花纹的座椅。亭子的四周向上翘着。游客可以游客可以在亭子的第三层观赏公园的美景,住在附近的居民晚上都来乘凉。亭子的四周柳树低垂,松柏耸立。郁郁葱葱的树木连成一片,形成了一个小树林。
12 :  亭子,是多么普通的事物,可是半山腰的亭子却让我觉得它是那么美,使我迷恋,让我陶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不仅是个让人休息的亭子,而且还是给予人动力的亭子。
13 :  伴着蝉鸣的夏天来到了。校园里的草和树都已经长得郁郁葱葱,而这座小亭子在我眼里显得更有精神了。我和同学们常常不约而同的跑到小亭子里,让这小亭子为我们遮荫蔽日。有的同学躺在长椅上,俨然一副悠闲自得、神态可掬的模样;有的坐在台阶上,互相开着玩笑,还不时地用手擦着额上的汗;有的干脆倚在树旁,装出一副“武林霸主”的样子,神气极了。
14 :  亭子有四个面,四个角上都有一根醒目的三米高的红色的柱子,显得坚固无比,美观而又大方。亭子的西面有一个深绿色的防盗门,其他三面都是防盗窗,防盗窗上那坚硬的钢丝围成了许许多多的小小的平行四边形。白色的墙上镶嵌着八角窗,看上去特别漂亮。
15 :  亭子的最下面有六个台阶,全部用七十公分长的条石铺成。为了防滑,条石上均匀的刻着斜线。到了夏天,人们坐在台阶上,有的在那儿听广播,有的在那里打扑克,还有的在那里聊天。
16 :  飞檐流阁是人们灵魂深处的自省。它的参差错落,结构精巧得厉害。如今亭子有:短亭、长亭、凉亭、茶亭、廊亭等等,我更欢喜园子里的小亭子。那种小模样,惬意而坚韧。
17 :  半山腰的亭子,令我流连忘返,,它是给予我动力的亭子,是让我看到如此美景的亭子,在我看来它更像我们人生旅途中的转折点。半山腰的亭子,美丽又让人怀念!
18 :  延着几步不高的石梯,便来到亭子的长廊,顺着长廊走到亭子的中央,那里有一张石桌和四把石凳,亭子的四周都种满了各种花和果树,亭底便是清澈见底的小池塘。
19 :  亭子是由八根滚圆的红漆柱子和土黄色玻璃瓦屋顶组成。最有趣的是屋顶雕刻着的“双龙戏珠”和“狮子观海”。老师说,房前屋后的绿草地就像一片大海,一座座楼房就是一个个岛屿。我喜欢屋顶上那一对眺望着远方的石狮子。
20 :  亭子的颜色是深红色,火红火红的,显得朝气蓬勃,富有动感。它的位置不仅在花园的中部,还是在花园里的最高点,格外引人注目,我把这个小亭子命名为“火塔”。因为它红色的外表,看上去像个火炬,我把亭子比作火塔,这个名字对于它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简直是独一无二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