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各学院团委、全校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的理念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值此第53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团委向全体青年学生、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
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和公益事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播撒爱和希望、集聚道德正能量。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传递爱心。立足校园,积极开展“我的校园、我的家”美化校园志愿活动,以清扫寝室、教室、清除分担区积雪、垃圾、小广告等志愿活动为主;号召各学院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走向社会,积极开展“阳光助残”行动、“七彩课堂”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中荣敬老爱老”行动、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课业辅导、班助一、环保我先行、争做网络文明标兵、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构建融洽、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志愿者朋友们,在新的春天、新的起点,用志愿服务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时尚,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新的生活状态,争当“师大好青年”、争当“优秀志愿者”,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用真情与微笑、奉献与服务谱写文明师大、美丽师大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