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学习雷锋,不应该是“3.5”的专利,而应该是“365”的风气。志愿服务不应该是听起来高大上的服务项目,而应该是日常生活中让生活更顺心、更和谐的举手之劳。
本着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的理念,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学雷锋日”为契机,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开展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习惯,营造氛围。如主动打扫教室卫生,主动擦黑板,主动帮老师接杯水,自觉维护打扫公寓公共卫生,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图书……还可以加入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我们的专题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是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的纪念日。52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学雷锋活动中受到教育,茁壮成长;52年来,千百万青少年在这一号召的指引下,创造了奇迹,创造了辉煌。52年的发展和沉淀,“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雷锋精神”更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雷锋”和“雷锋精神”一道,已深深嵌入到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