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挑
【解释】指身材瘦长。
瘦长:
【解释】形容身材又瘦又高。
伟岸
【解释】魁梧,壮大。
【出处】《醒世恒言·佛印师四调琴娘》:“只为 端卿 生得方面大耳,秀目龙眉,身躯伟岸,与其他侍者不同,所以天颜刮目。”
颀长
【解释】修长;细长。
【出处】宋 苏轼 《江瑶柱传》:“稍长,去襮纇,颀长而白晳,圆直如柱,无丝发附丽态。”
高大
【解释】又高又大。
【出处】宋 苏轼 《超然台记》:“物非有大小也,自其内而观之,未有不高且大者也。彼挟其高大以临我,则我常眩乱反覆。”
挺拔
【解释】直立而高耸。亦形容高超出众。
【出处】晋 木华 《海赋》:“又似地轴,挺拔而争回。”
魁梧
【解释】魁:高大。形容身体强壮高大。
【出处】《史记·留侯世家论》:“余以为其人计魁梧奇伟,至见其图,状貌如妇人好女。”
人高马大
【解释】成语比喻人生得高大壮实,身材魁梧。
【出处】要大臣伍子胥替他设法除掉庆忌。伍子胥向阖闾推荐了一个智勇双全的勇士,名叫要离。阖闾见要离矮小瘦弱,说道:“庆忌人高马大,勇力过人,如何杀得了他 ”——《苦肉计》
五大三粗
【解释】形容人高大粗壮,身材魁梧。五大:是指双手大、双脚大、头大;三粗:腿粗,腰粗,脖子粗。
【出处】梁斌《播火记》:“猛回头,身后站着一个五大三粗的人,仔细一看是大贵。”
鹤立鸡群
【解释】像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处】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
彪形大汉
【解释】彪:小老虎,比喻躯干壮大;汉:男子。身材高大、结实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