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大家都知道中秋节有两个别名吧!一个是中秋节,一个是团圆节。
当天晚上,皓月当空,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大的月饼。我们里一家坐在后院赏着月,吃着月饼,有说有笑的可高兴了。
而且,妈妈还给我讲了一个关于中秋节的故事,我讲给你们听:“从前,有一个叫嫦娥的人和叫后羿的人他们在凡间本来生活的好好的可是嫦娥在凡间过得不耐烦了,后羿就去求玉皇大帝给他两颗神药,嫦娥一颗,自己一颗,一天,就在后羿去干活的时候,就来了一个小偷来偷神药,嫦娥不给他就将两颗神药一并吞了下去,飞到了月亮上。月亮上只有砍树的吴刚还有玉兔,另外一个生物都没有。嫦娥只好孤独地呆着,天复一天,年复一年,嫦娥日日夜夜地思念着后羿,后羿也日日夜夜思念着嫦娥。”
听了这个故事我好感动哦!望着天空的明月,我祝愿嫦娥和后羿能早日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