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派出所所长的我必须以法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锤炼自己的官德品行,确保自己始终身心端正、思想纯洁、一尘不染。要力戒贪欲。贪欲是万恶之“源“。一个人如果利欲熏心,就难免会腐化堕落,成为人民唾弃的罪人。坚守住自己的道德操守,无论如何也不要走向腐败的“坟墓“。要履好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只有认真履职尽责,才能坚守住人生“高地“,拥有事业成功的希望,要敬畏法纪。
纪律,在严于律已上下功夫,党纪、法纪、警纪,不但是我们工作的指南,也是我们做人处世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打铁先要自身硬。在派出所我必须坚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出表率,才能把本单位的好风气树立起来。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人格的锻炼和修养,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用党纪、法纪、警纪指导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转变作风,遵守职业道德。在派出所里,每个人都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责任。因此,必须充分认识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树立正确的职业思想、职业责任和职业纪律等观念,努力学习,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转作风,树形象,诚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接受群众的监督,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把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真实地体现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决不能空泛论论、无所作为,不要把作风教育活动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做好本职工作,让成绩说话。
身为派出所所长,平时一定要克服“无所畏“、“无所惧“心理,真正敬畏法纪这把“斩头利剑“,时刻从严自律,管住自己,自觉做一名遵守规矩,敬畏法纪的老实人,要加强修养。一心为公,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凡事三思而后行,带头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