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踏上90后班车,来到充满年少,狂妄,傲慢,天真,无知的阶梯上,心中不免有“好奇”在荡漾。可当我真正步入现实中,却被无数的激流阻挡。但是,我决不退缩,我相信,我们90后会在苍白的世界里绘出我们90后的炫丽、个性的色彩。
有人认为,90后是导致到的衰退的一代,是中国最颓废的一代,甚至被认为是“草莓族”,即外表看起来色彩鲜艳,里面却苍白绵软,稍一施压就变成一团稀泥,表层还疙疙瘩瘩的挺有个性;90后没有理想,没有责任,不关心国家,只贪图享受的一代。因为90后大多是独生族女,所以“富二代”、“啃老族”就用于我们90后的身上。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们90后是拥有张扬个性的一代,是拥有非凡创造力的一代,我们90后魅力十足,我们90后勇于承担,我们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倔强,我们活力四射。我们90后不软弱
90后的我们不软弱!
在汶川地震中涌现了多少小英雄,他们的行为感动了多少人。林浩,身为一班之长,不顾自己的安危,将压在他身上的两名同学救出,他由于力气不足,不幸被伤了胳膊,但当他出来时却找不到他的父母,他却很坚强,毅然和姐姐妹妹走了七天七夜。邹雯樱,一个藏族姑娘,在地震发生时,主动和老师组织学生撤离,她却自觉留在最后。当她已经跑到二楼楼梯口时,为了返回救其他同学,她再也没有出来。事后老师说以她的速度完全可以跑出来。难道90后的我们没有责任心吗?90后的我们不会承担责任吗?
不,90后的我们不软弱!
阿里巴巴集团、腾讯企业、百度企业、IT企业,都是诞生于90年代以后,在阿里巴巴集团里,95%以上的员工都是80、90后,我们创造了我们父辈不可思议、不可想象的企业,我们懂得分享,我们更透明,我们懂得承担。难道我们就是所谓的“富二代”、“啃老族”吗?难道我们不会创造吗?
不,90后的我们不软弱!
90后的我们是为梦想努力的一代,不是你们眼中颓废的一代,更不是“啃老族”。我不否认,我们90后却有社会的“败类”,如果说90后是一汪海洋,那么某些人只是看到了其中的一滩死水,难道就要以这滩死水来全盘否定我们吗?
不,90后的我们不软弱!“少年当有少年狂,藐昆仑,关行,磨剑10载,今将试锋芒”,我们或许偏激,我们或许另类,但我们却懂得随机应变,我们却懂得爱憎分明,却懂得感恩。我相信我们90后更加辉煌!
因为----90后的我们不软弱!90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