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忧愁_550字
人的一生总是有喜有忧、悲欢离合、喜忧参半。快乐分享后能带来更多的快乐,忧愁分享后,就没有什么可愁的了,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所以,谁都需要朋友,谁都需要诉说,谁都需要聆听。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特别的喜欢画“国画”但也是画玩儿而已。天有不测风云,我不小心在爸爸的西装上添了“画蛇添足”之笔,这可是爸爸新买的西装,打算去参加同学聚会的啊,这哪里还得了,我把画到墨汁的一角转到内侧。鬼鬼祟祟的溜出去了。我在路上慢慢吞吞、闷闷不乐的走着,头沉重的抬不起来。“哎哟.........”撞到人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小明同学,这还真式巧啊。小明看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知道我又遇到麻烦了。于是,他把我拉到路旁的石椅,坐下来问:“你一定又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你尽管说,让我这个万事通来给你排忧解难吧!”我叹了口气,说:“哎!别玩了,我都快game over了."于是我把我的经历告诉这位”万事通“,向他倾诉了一番。于是他把头靠近我耳朵说:“你回家把西装洗干净,然后主动向爸爸妈妈道歉,说明原因,他们一定会原谅你的”我按照小明说的去做,果然一件事就这样被解决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想一个朋友倾诉忧愁,自己将会减掉一半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