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未来_50字
分享·未来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南京市秦淮区凤游寺小学 五(1)班 林智浩 翻了好几张日历。2014才会来到,而我们却觉得明天就是此日。因为在2014夏天,中国南京将举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时间一秒秒逼近的时候,南京也在一步步改旧貌,换新貌。而我们身为祖国的新一代,又能做些什么呢?为所期待的青奥会做贡献! 在说这个问题时,了解了青奥会,才知道自己要为青奥会做些什么。那么,青奥会是一项专门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很好地揉合了体育、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内容。青奥会是为了将世界的青年运动员们都集合起来,并为他们欢庆。用一种特别创新的方式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理念。 了解了青奥会,想必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了吧?是不是想马上行动起来,为南京的方方面面做行动了?但是别急,在这里啊,我有几个也许大家想不到的妙点子。1、宣传。我们可以将宣传单制作好给路人了解,也可以制作图片、视频上传至网上,让世界上每个人都好好地了解南京,了解第二届青奥会。2、文明。我们要文明起来,让现在南京的外国友人知道这个六朝古都,等他回家乡,告诉他的亲朋好友,也来南京游玩。3、环境。说实话,南京的环境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但只要我们以身作则,不开车,多种树,再带动亲朋好友行动起来。4、交通。在已经开工的新地铁,公交车班次还需增加,计程车方面也应该大减价。在大桥、二桥、三桥的收费标准应一致,缓解交通压力。这一条我们可以写信告诉负责此类的工作人员们。5、经营。我们可以向城管人员爆料非法占地,经营人员应受严重处罚。6、语言。我们可以设计一条外语欢迎语,让外国友人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总结起来,六种方法合称为“六奥法”。 另外,我们介时还可以在赛场进行小导游指南,指引观众到指定的位子观看比赛,还帮助赛委会管理秩序的忙呢!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这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口号。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青春共筑,分享未来”。青奥会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盛会。会沟通,会帮助,这就是我所期待的青奥会。让一场友爱的青奥会,演变成一座有爱的南京城,一个有爱的中华国,一片有爱的亚洲,一个有爱的地球。因为有爱让我们分享青春,分享未来,青奥会期待你的参与,2014共筑青春,南京等着你!
快乐真好——分享就是快乐
指导教师刘燕君 天下起了小雨,鸟妈妈让女儿玲玲和花花在雨中飞翔,练习捕食的本领。 她们冒着小雨在丛林里飞翔,忽然,眼疾手快的玲玲发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于是她立刻飞过去,趁小虫子在树上栖息时,一下叼住了它。 花花却一点也没察觉,猛一回头,不见了妹妹的踪影,就着急地鸣叫:“玲玲!玲玲!你在哪儿呀?” “我在这儿呢!过来快过来!你看我发现了什么?”玲玲兴奋地喊着。花花好奇地飞过去,原来是一只大肥虫。“能分我一点儿吗?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虫子呢?”花花问道。她心里多么渴望玲玲能分她一点儿呀!可是,玲玲却一下把大虫子夺走,骄傲地说:“这可是我捉的一级宝贝!如果让你吃掉了怎么办?谁让你这么笨呢?”说着,她哈哈笑了两声就飞走了。 花花非常伤心,飞到青蛙公公家。青蛙公公听了这件事,对花花说:“走!我们去找她吧!”当玲玲看到青蛙公公时,不吱声了,乖乖地落在树枝上,青蛙公公和蔼可亲地对玲玲说:“玲玲呀!好姐妹要能同甘共苦,明白了吗?分花花一点吧!” 玲玲想着:如果我自己吃了,就会大饱口福;如果分她一半,我就不会很饱,真不想给她,要是自己慢慢地品尝该多好呀!青蛙公公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玲玲,你想想,当你生病时,是谁照顾你?当你练习飞行摔断翅膀时,又是谁帮你找来医生?” 是姐姐呀,我怎么都忘了?我真是有点过分呀!想到这儿,玲玲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默默地流下了眼泪,花花看到了,连忙飞到树枝上安慰玲玲:“别哭了,别哭了,没事。”这时,玲玲擦干眼泪对花花说:“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对,咱们一起吃吧!”她看了看那条小虫,把它分成两半,一半给自己,一半给花花。“这就对了!分享就是快乐!”青蛙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从此,玲玲和花花成为了更加知心的好姐妹,她们彼此分享快乐,越来越快乐!点评: 这篇美好的童话故事,讲述了一个温情的道理——彼此分享带给我们更多快乐!小作者独具匠心,以鸟儿捕食——护食——分食为线索,展开故事情节,把鸟儿复杂的心理变化描写得生动有趣,把一个深刻的道理童话般的表达出来,使这篇快乐真好更具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