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每当谈起,心中总有—丝兴奋与激动。从古至今,节日越来越多,花样也甚多。不过,在茫茫节日中,只有极少数是我的最爱。所以,如果让我立一个节日,那我会亳不犹豫的说:“感恩节!”虽然这个节日外国已经有了,不过我还是希望我们这也有个这样的节日,至于为什么,还得从我听过的那件事说起。
那是一次下雨天,由于路面塌陷,一个极疲惫的司机没看清危险标志,等车飞速开过,想急刹车也来不及了,车的整个右前轮开始下陷,车轮下面,就是百丈深渊。这时正在一旁抢修道路的修路工冲了过去,用手中的钢纤死死撬住了车轮,车上20多人才得以逃生,而那位修路工人则因虚脱昏倒,一条腿也压碎了,不得不截肢。不久,电视台记者来采访他时,让他说说他现在最想说的话,他想了想说:“最让俺遗憾的是,都说俺就了20多条人命,可俺连这些人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俺并不稀罕当什么救命恩人,俺只想知道俺救的是谁,能听到他们几句“谢谢”就够了,可直到今天,一个人也没来过……。。”难道是他们不知道是这个工人救了他们吗?不是的,是他们完全不懂得感恩
如果我们这儿也有感恩节的话,我相信那些被那位工人救过的人,一定会不请自来的向工人说声谢谢。如果我们懂得说声谢谢,懂得感恩,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和谐永久,那就不再需要有这个感恩节,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感恩,每天都知道感恩,而不只限于那一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甜美的歌声,唱出了无限的感激之情。我多想有个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