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一点会有许许多多的人羡慕他们,但我们只知道他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却不知道他们在台下一次次艰苦的练习,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哥哥姐姐们都有着各自的学习任务,但在如此繁重的学习生活中仍然能挤出时间来背,来练,来学,这些都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需要学习的。当他们输掉比赛而伤心时,落泪时,我相信,他们在这时一定会给自己定一个强而有力的目标:明年再见,第一我们拿定了!他们会为了目标而去拼搏,去追求!他们一定坚信着:下一个第一就是我们的,我们一定会胜利!
在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尽管海南队是处于一个十分不利的的条件当中,但他们顽强拼搏,更是差一点就夺冠。其中海南队的三号队员,天津队的一号,四号队员令我印象十分的深刻。三号队员的极速问答在不好的局面下还能顽强拼搏,扳回了一波比分。而一号,四号的侃侃而谈让我感受到惊奇与诧异
宪法是什么?宪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的精神脊梁。宪法是维护广大人民利益的。宪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希望的源泉,宪法是令人温暖的。所以我们都要懂得知法,守法,爱法。做一个有素质有修养的中学生。
这个节目对我的感触颇深,节目分为三个环节:“1,主题演讲2,知识竞赛3,自由辩论。”在全国团队中有六个团队是佼佼者:“天津队,海南队,重庆队,河北队,山东队,辽宁队”最终天津队获得冠军。
当看到小问号天真无邪的笑脸说出那一条条严肃的宪法时,宪法好像也在跟你微笑着。当我看到重庆那“特殊的五星红旗时”爱国之情便如黄河之水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海南队以不到两百分只差的差距败给了天津队,海南队的努力付出得到结果了吗?有些人说:“没有,因为他们输了”但我要说一句:“不管他们成败与否,他们通过这次活动获得了十分丰富的知识,了解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并结交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而且还增长了见识,我认为他们的坚持与付出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