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舒克和小蜜蜂玛雅】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名叫舒克。
小老鼠舒克生活在一位富人家的卧室里。小舒克天天想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可又没有这种胆量。日越如梭,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舒克依然躲在洞里。终于有一天,小老鼠舒克下决心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小舒克刚刚走了出去,小舒克就觉得世界是多么的美丽,却不是我想得那么可怕、邪恶。富人家有一个非常大的游泳池,小舒克觉得自己就这么出去没有目标,当时小舒克就决定去一个小水池。小舒克二话没说,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发了。
小老鼠舒克走啊走、走啊走……走了特别特别的远,终于走到了一个小水池旁。在小水池旁的小草丛里发现了一艘小小轮船。小老鼠舒克刚刚把轮船推进小水池里就看见好朋友小蜜蜂玛雅落水了!小舒克赶紧把带有丝线的救生圈向小蜜蜂玛雅落水的地方扔去,叫道:“小玛雅!赶快抓住救生圈,把它套在腰上,我就会把你拉上来的!”小玛雅听见了好朋友小舒克的声音,就按照小舒克说得一步一步做了,便叫道:“做好了!小舒克!你赶快往上拉吧!”小舒克听见了小玛雅的声音,也顾不上回答,加上吃奶的劲,拼了命往上拉。因为小玛雅比较的胖,小舒克比较瘦,所以小舒克拉呀拉、拉呀拉……好不容易才把小玛雅拉了上来。小玛雅为了感谢好朋友小舒克,做了一面精致的小五星红旗,插在小轮船的最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