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现在,现在我要学会用内心去发现美,去体会身边的感动
体会家庭里的感动 一次周末,我为身上穿得脏兮兮的校服而愁。当时正值隆冬,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却冻得可怜的人儿鼻酸头疼,两脚像结了冰似的直哆嗦。不用说洗衣服了,我连洗手都不敢,手上长满了可怕的冻疮呢!这可怎么办,明天就要上学了,学校规定学生只能穿校服才能上学,偏偏冬装只有一套,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却发现妈妈早已整出我的脏校服洗刷起来。远远瞧见她冻得通红的双手,我的心紧紧揪在一起,顾不得许多,我抢来妈妈手中的校服,说道:"妈妈,自己的衣服就让我自己洗吧!"可是妈妈摇摇头,拿回校服,对我说着:"你手上长着冻疮呢,想要快点好,就听妈妈的话,回屋做作业,这几件衣服就交给我吧!"妈妈的语气很强硬,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好默默离开,可心中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那是感动!
体会学校里的感动 我向来邋遢,试卷、书本散满了整张课桌,一次,我居然发现要上交的英语试卷和作文本集体不翼而飞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花费了整整一个大课间的时间,翻遍了书包、课桌,可就是不见它们的踪影。正当我心情处于最低谷的时刻,我的邻桌同学替我出了个主意,她对我说:"你昨天英语作文的草稿还在吗?如果在,你可以重新准备一本本子抄进去,也可以减少损失。"望着眼前被我揉成团的垃圾,我一阵苦笑,幸亏没扔。于是,赶紧行动。最终,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见我一片诚心的份上,原谅了我。这真多亏了邻桌的同学啊,患难见真情,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我心中的确感受到深厚的友情,那还是感动!
体会社会中的感动 我还记得那是小时候的一天,我拿着放在桌上的五十元钱,去小店买吃的,当我把钱交给老板的时候,他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我用稚嫩的童音问他怎么了,他却微笑着对我说:"没什么,我只是从没有见过摸起来这么舒服的钱,真是很感谢你啊!"我拍着胸脯自豪地说道:"不用谢,都是应该的。"事后,我才知道那是一张假钞,老板是为了不伤我的自尊才这么说的。虽然我觉得很对不住老板,感到十分惭愧,但更多的是感受到深深的关爱,那也是感动!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身边的感动,就能捕获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