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思想家高尔基曽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这样想。书籍就像湛蓝的海洋,我愿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书籍就像神秘的大森林,我愿漫步在写满文字的绿叶上;书籍就像美如仙境的花海,我愿开放在充满了诗情画意和无限想象的花海中……
我与书有着一种不解之缘,好像从小就与它结下梁子。我爱书,更爱读书,爱这些充满感情的方块字。在幼儿园时,我对书籍最初的认识是写满了带有拼音的童话故事的小册子,我每天睡前,我就会央求爸爸给我读一个睡前小故事。童话故事从此走进我的记忆里,伴我进入梦乡,我开始喜欢这五颜六色的小册子。
后来,上了小学,我能认识更多的生字了。于是妈妈便给我买了不带拼音的书,让我一点一点试着看。再后来,我就开始尝试更厚的古典名著。在如饥似渴地阅读中,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了手中的钢笔,一笔一划的写下我看书时的感悟。渐渐地,我迷上了阅读,每天放学做完作业我都会迫不及待地冲进书房,拉开我高上一头的大书柜,翻找着那本还没有读完的书。一本书没读完,心理总是想着它,我就像是饥饿的婴儿,正允吸着知识的乳汁。在阅读的世界里,我又觉得自己是一个淘金者,正在挖掘着那精美丰富的“宝藏”。
我就这样不断地挖掘着阅读的魅力,阅读就好似一把烫金的钥匙,带领着我打开了那扇神秘的知识的大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就带着这样的心态,终于,领略到知识大门里的世界风采《西游记》中孙悟空让我感受到他的率真刚强、敢作敢当;《爱的教育》中卡隆、克莱谛等人物让我领略到做人应当知错就改、乐于助人;《红楼梦》中的唯美场景,让我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黛玉葬花的凄美画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坚忍不拔、勇敢坚强更是让我为之动容,记忆犹新……
阅读就像在品味一杯清茶,淡淡清香,值得回味。阅读就像在欣赏一幅画卷,诗情画意,全在画中。向着匆匆往事,仍然忆起阅读时一件感人的故事潸然泪下瞬间,一段优美的语言使我不由得会心一笑,在心中我大声说:阅读,我曾因你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