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保持在中等状态,(90分以上)我记得在一次单元测试中我只考了71分,唉!我来给你讲讲吧:那天我匆忙的准备了学习用品以后我端端正正地坐好等着。教师很严肃的环顾了周围一遍说:今天我们考试。紧接着就把考试卷发了下来。
拿到试卷后我一看有好几道题都不会做,我做着做着把难题都解了,我觉得自已考得很好,所以也没检查就交给教师了。老师立刻给我改,改到一半时,教师脸色大变,我己经知道情况不妙,果然不出我所料,卷子发下来以后,我才考了71分,基础知识就错了八题,是个合,阅读理解,又是一个合,此时此刻我心中十分失落,我从来没有考这么差过,放学以后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和妈妈说了我的成绩,妈妈的语文成绩,妈妈一听大发雷霆,火冒三丈地骂到: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每天早上,晚上都说,你就是不听,现在成绩差了吧,平时晚上叫你看看一会书你还不想看,你都快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怎么还这么不懂事啊,我听了泪水像线似的挂了下来,说:我也不是———故———意考———差的呀,呜———妈妈的语气渐渐缓和下来,说:你以后不要老实想着玩你要知道,学习第一,娱乐第二,我对妈妈说我以后会好好学习的,妈妈又苦口婆心地说:宝宝你要好好学习,我们要振兴中华,为国添加人才啊!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件事情过后,我悟了一个道理,就是以后不能马虎,尽量做到一次性不要错,做好还得检查一遍才行,你们可不能像我那么马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