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在长短,而在于人生精彩地活着,实现人生价值,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
——题记
人生如奔驰的列车,车窗外不断闪现着变换的灰色,这些往往都牵绊着我们前进。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灰色,我们能否精彩地活着,为梦想插上翅膀,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
没有手臂的钢琴师怎样弹琴?刘伟给了我们答案。他因10岁时的一次事故截去双臂,这对一个正处于金色童年的孩子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也曾迷惘过,也曾怨恨过,但他还是精彩地生活。12岁他又学会游泳,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竞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当他以为可以在奥运会上一展拳脚、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噩运再次降临在这个瘦削的小伙子身上,他因身体感染而不能游泳。命运无情地用绳索缚住了他的双臂,又掠夺了他的技能。别人都投来怜悯的目光,哀叹他命运多舛,他却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决定用双脚弹钢琴来演奏生命的音符。上帝还是眷顾他的。一年后他的琴技已达到专业7级水平。经“中国达人秀”舞台,他成了“中国达人秀”一季冠军,也成了无数人心目中的励志青年。他甚至在23岁时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让世界各地都见证了这个中国男孩的奇迹。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精彩地活着,要么赶紧死”这是刘伟的经典名言。我们是健全的正常人,面对挫折时,我们又能否精彩的活着,实现人生价值,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呢?
“生命的长度已经确定,那我拉长生命的宽度,从而扩大自己生命的面积。”这是半心女孩张荥鑫的格言。虽然生命的路程已经确定,但她任然为社会服务,不仅为泰安市郊患白血病的18岁姑娘李芸募集捐款,还为四川凉山普格的孩子们购买文具。生命的路程虽已确定,但只要经常地活着,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人们还是能实现人生价值,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
精彩的人生不只是像航母那样在海上争雄,一叶小舟也可以如离弦之箭;精彩的人生不只是像太阳那样光芒四射,萤火虫的微光也可以在黑夜里照亮旅人。用灵魂演奏生命的音符,让自己的人生无悔。
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精彩生活,实现人生价值,无悔人生,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