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脚步,伴着清脆而熟悉的铃声,在朦胧的春风中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
回忆过去,还记得在那个硕果累累的日子,我们一同走进了三中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从此,伴随你我的是老师的关怀与呵护,是家长的信赖与期待,是同学的牵手与互慰。多少次的耐心讲解,多少次的谆谆教导,多少次的相互鼓励,让我们放飞希望,让我们翱翔蓝天,让我们追寻理想。当我们迎着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凝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无不感到振奋、充满力量。
今天,我代表临近中考的初三学生,临近会考的初二学生,焕然一新的初一学生,在此表述自己的决心。
特别是初三的同学们,你们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座高峰。初三的每一份成功与失败,都会激励我们发奋前进,品味初三,体会学习的乐趣,就会发现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初三犹如一剂苦口良蕴药,只要学会“吃苦”就能“祛病强身”。初三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味儿很苦,但苦过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醇厚的浓香。如何在这不多的日子里度过初三,战胜初三,我认为下面四个方面值得同学们深思。
1、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既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又要细心和耐心,记住“天生我才必有用”“勤能补拙是良训。
2、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学有的成效,就要有很强的计划性,合理安排时间,杜绝无序学习,善于总结经验,找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决窍,优化学习方法,注重训练,只有平时练习像中考那样紧张,中考才能像平时练习那样轻松,梳理每科知识点,找准生点难点,方可事半功倍,胡子眉毛一把抓,则可能性能事倍功半。
3、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要在班里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学习好的同学要主动帮助暂还落后的同学。暂时落后的同学要认真向老师同学请教。我们既然要有缘在一个学校,有缘在一个年级,有缘在一个班,我们就应该互相帮助。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共同提高。
4、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短短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实在珍贵,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中考改变命运,中考改变人生。面对新的形势,面对诸多厚望,我们只有痛下决心,惜时如金,努力拼搏。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振作精神、正视不足、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