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长为两个月的暑假即将结束,到现在为止,还有半个月,其他的学校早都在数日以前就已经开学了,进入了学习状态,幸运的是今年学校没有要求补课,才得以有那么长的假期。开学以后就没有现在这样懒散,毕竟是在103的最后一年,每个老师都希望开学后看到同学们踌躇满志,跃跃欲试,精神状态不错的样子!
我们很快就要升入初三学习,这意味着我们即将进入初中学习的最后阶段,也将面临着中考的挑战和考验!这学期我们已经进入毕业班最后冲刺,明年我们就要走进高一年级学校的大门了。就像长跑比赛一样,每个人站在了冲刺的新起点上,人生路途中有许多的起点和终点,为了让每一个起点和终点,散发出美丽和芬芳,少留遗憾,我们得从现在开始做好一切准备。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凝聚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我们全班同学勤奋好学、同心同德、紧密团结、锐意进取的结果。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新学期,我们任重而道不远,需要我们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请大家扪心自问:新学期,我准备好了吗? 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把假期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九年级的学生。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孝顺父母,团结友爱,互助互进。
五是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理想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