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们这些同学被搬到了高三部,我才开始醒悟原来高三已经不请自来了。
刚刚进入高三,心里既是紧张又是激动。过去才不久的高二,和当下数不尽的作业相比,幸福得多。不知道这种猝不及防的迫近高考是为了什么,但是,终究还是被成绩敲得有些难受。想到了高二的期末,自己付出了那么多,还是失败了。真的很想放弃。这种放弃,与其说是逃避,不如说是泄愤。
整个高二xx假只有半个月,但是这半个月我变得昏昏沉沉。每天睡到很晚才肯起床,起床后不是玩电脑就是看小说,课本是没怎么碰的。在那睡觉时,睁开眼睛,想着起来之后做些什么,想不出来,就又不起来了。这种感觉,好像是畏惧醒来,害怕这些事实、
就这么混过假期。其实自己也自责过,可是自己又总是想那个期末的惨淡成绩、或许吧,我本来也不是一个坚强的人,这么容易被困难打倒,变得如此萎靡不振。
开学后,班主任还是找过我的。其实我的成绩在班上是中等。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中考考了全校第二的缘故,这些我都懂。可他越是这样,我越是内疚。感觉自己对不起他,对不起他的厚望,也对不起自己的雄心壮志!
每天都很折磨。也许数理化对我来说就是天书,我永远也弄不清楚。其实,我喜欢文学。从小到大,看了很多书,现在虽然数理化一片糊涂,语文还在屹立不倒。我明白木桶效应,所以,也在数理化上下了很多功夫,可不见起效。
初高三,又要面临第一次月考,此时此刻,有歇斯底里变得镇静多了。
最近,总是需要励志的故事来激励自己,又莫名的心理压抑。看着故事里人事,我觉得也许自己拼一下还是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但俯观自己的现在成绩,实在觉得前途黑暗。可惜,不管多么痛苦,我知道我终究不是可以被消灭的人。
我知道,过去已经过去。我没有办法找回高一高二失去的日子,所以我要加倍努力,让我的高三更灿烂!我不会放弃,我知道这是高三的礼遇。我不反抗,也无力反抗,轻轻地对自己说:高三,我来了。然后,低下头去,在数理化上冥思苦想。
我知道,我心里一直有个石头开花的梦想,所以,我会呵护它,并坚信这不是虚幻。
加油,高三我来了!我会用最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让自己过得坚强,让高三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