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发言。中考百日冲刺是什么概念?中考百日冲刺相当于万米赛跑进入了最后的百米加速阶段,也像是小麦生长过程中的灌浆期,非常的关键。我们的学习已进入了长知识、出成绩的关键时期。在离中考仅有100天的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送给同学们的第一句话是:“请相信,一百天的汗水很可能换来一生的幸福;但请记住,一百天的安逸肯定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回首过去,也许我们曾经迷惘,也许我们曾经彷徨,也许我们曾经疲惫,也许我们曾经后悔。是老师的鼓励,是同学的安慰,是父母的嘱托,是自己的坚持,让我们无怨无悔的走到今天。现在,在这节骨眼上,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刻,我们有退路吗?绝对没有,我们别无选择!我们有什么理由还在观望呢?还在犹豫呢?还在消磨时光呢?还在随波逐流呢?我们不能做逃避困难的懦夫!“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同校同读岂能屈居人后”,这是我送给大家的第二句话。
紧张充实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怎样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关键看你能否抓得住。这短短的一百天里,有人把危机变成机遇,有人把机遇变成危机。学校、领导、老师、父母、亲友都在看着我们呢!不能再等啦!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苦战百天,决战中考。同学们,请唤醒你身上所有的潜能, 请凝聚你身上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换取成功, 用奋斗铸就辉煌, 发起冲锋,全速起航!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注重知识的整合与梳理,多一份理智补弱科,少一点空谈做实事。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和师长,把捷报传给学校和四方。
同学们,一百天太短,靠大家惜时如金,不浪费生命中的分分秒秒;一百天太短,靠大家脚踏实地,不错过冲剌中的点点滴滴。我们不能改变起点,难道我们不能赢在终点吗?命运之剑就握在你们自己手中,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亮出你们必胜的宝剑,勇敢的去战斗吧!
我送给同学们的第三句话就是:“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一个字,“拼!” 拼尽全力无怨无悔。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人生。在我们眼中,永远不存在“失败”,我们展现的是不灭的活力,是永恒的朝气。我们的格言是:青春永不言败!青春永不低头 !青春越战越勇!
同学们,我们九年级的全体老师一定会和你们并肩作战。我们愿做大家冲剌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中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的心理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碰到的一切疑难杂症。请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100天后你们将会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同学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百日攻坚,奋发图强;破釜沉舟,铸造辉煌!”,这是我送给同学们的第四句话。
同学们,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成功在向我们招手,胜利在向我们微笑。充满着热情和活力的你们,一定能用智慧去唱响青春之歌;承载着关爱和期待的你们,一定能用毅力去实现自己的承诺;满怀着希望和梦想的你们,一定能用行动抒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九年级全体同学在2016年的中招考试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六月的太阳一定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