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作文二
金秋九月,在这充满丰收气息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我们也迎来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开学典礼。
在过去的几年中,同学们为了学好知识,不怕累不怕苦,从不间歇停止学习;为解开难题废寝忘食,并且打破沙锅问到底,直至懂得,直至明了……的确,“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昔日的点滴努力如同一颗颗小石子,正在筑造着我们这幢“学业”的大楼,每一步都须那么地认真、仔细,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应付,学习必须脚踏实地。
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求学这条路,就应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不能辜负爸爸妈妈沉甸甸的希望。求学之路是充满挫折、坎坷的,只有不怕困难、顽强进取的人,才有机会登上知识的巅峰,采携成功的果实,一览众山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进吧!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用勤奋的汗水浇开理想的花朵,用辛勤的劳动换取丰硕的果实,让知识的海潮随梦想的船儿日益变高。在新的学期,让我们扬起新的风帆,努力驶向新的彼岸。让我们一起追求真知,奉献爱心,实现自我,感受成功和快乐,抓住机遇,再接再厉。
最后,在新学期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快乐、成长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