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这么说吧,学习就如一座山,永远也没有尽头,而我们就是长在这儿的甘蔗,汲取一个层次的养分,就会长高一截。而我,已经长高拔节到第九个层次了,我再一次沉浸在从发芽生长开始的第九阶段春天吸取养分最旺的时候。清晨,我大口地喝下了在我身上调皮滑下的露珠,开始了今早的日光浴。根正要努力地往下伸,却遇到了诱敌——杂草。“去去去,别妨碍我。”我不满的叫道。杂草对我抛了个媚眼,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我顿觉一阵寒冷,心道不好,恐怕来者不善。“别这么努力呀,你看,阳光多暖啊,花儿多香啊,山里的鸟儿叫得多欢啊,他们都会享受生活,你努力求个什么,不如跟我一起晒会太阳吧。”我笑了,摇了摇健壮的枝干,说:“看,因为我的努力,我已经长得那么高了,不求别的,只希望长大以后能像你说的那样享受生活,傲视苍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是有句话叫做‘先苦后甜’吗!”杂草听了一脸的不可置信,但咬了咬牙,又不甘心的“好心”劝我:“你这样不是自讨苦吃,倒不如跟我一样平平凡凡的,直接偷取其他植物的养料,多省心。“说完一阵奸笑,终于路出狐狸尾巴了,想把我打垮然后吸取我的养料,想得到轻松,我瞟了他一眼,”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扬长而去“······留下反应过来的杂草气得火冒三丈。中午,阳光憋得有些毒辣了,毫不留情的灸烤着大地,小花小草没有了今早的精神,悄悄话都不说了,只希望这辣人的火舌能够收起火红的舌心,让他们在这重重压力下缓一缓,休息一下,就连身经百战的大树们也耷拉着脑袋,不发出一点声息,鸟儿们躲进大树的怀抱里,久久不肯出来。我也没精打采的立着,啊!真希望痛快的喝几口凉水,又不切实际的想直接跳进河里,(当然,纯属想象)烦躁的理了理叶子,我只能感受着梗系中的干土还带了些许焦热的泥,但我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无奈,我的根只能小心翼翼的继续生长,末了,却碰到一个“不速之客”——石头,我更没耐心了,没好气的嚷嚷:“石头先生,为何在此?可否让路?”这块大石头虽然只有我的一截高,但对我来说绕过他还有些难度,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哪壶不开提哪壶,开门见山道:“哦,看你好欺负呗,我觉得呆在这挺好的,有本事绕过我啊。”轻蔑中还带着淡淡的嘲讽。我一听,火气上窜,我管你是不是激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今天偏要缠上你,我马力全开,向前蔓延,却都被他坚硬的石壁给弹回来了,他似乎看清了我不理智举动的动机,笑得更大声了,我想了想,看来要智取了。我小心地沿着他的石壁攀过去,不一会儿,就把他像大网似得缠得动弹不得,我满意的看着他惊讶的表情,摆了个酷,有准备扩大我的根系范围了。
已是傍晚十分了,太阳公公洒下了最后一缕余晖,给我们披上了金黄的缕衣,望着美丽的晚霞,我有坚定了心中的梦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