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红红火火的灯笼,情意浓浓的祝福,伴随着我们度过了祥和而愉快的新年。踏着轻快的步伐,迎着灿烂的阳光,背着书包,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充满朝气的季节,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只有在春天认真播种的人,才会迎来秋天累累的硕果。作为一名学生,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应该播撒读书的种子。书就像是知识海洋里的导航员,驾驶着神奇的帆船,带着我们在庞大的知识海洋里遨游。我们都是在书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我们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同学们读好书的习惯,经常开展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从各班的图书角,到学校专门为学生开放的金环白鹭图书馆,都为我们的读书活动搭建了平台。在本学期,我校将组织开展以“让世界充满爱——同心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和教育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让我们乘着这次读书活动的春风,一起来读好书吧!作为一名学生,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还应该播撒关爱的种子。爱如阳光雨露,爱似春风笑脸。爱是一种美德,爱更是一种力量。在这春风送暖的日子里:让我们爱学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维护校园的安定有序;从身边细节做起,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保持校园卫生,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让我们爱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珍惜老师的付出,师生互敬互爱,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让我们爱班级,自觉参与班级的管理,关心班级的事务,发挥我们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建立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让我们爱同学,同学之间要相互信任、互相帮助、友好相处、坦诚相待,创设温馨和谐的同学关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学校将会变成我们求知的乐园。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新年伊始,同学们,让我们在书声琅琅的校园里,珍惜这大好春光,发扬我校“勤学、会学、乐学、博学”的良好学风,精心培育我们播下的每一粒种子,让它们在这温暖和谐的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