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在上课时,校园的上空突然想起了防空警报声……同学们并没有惊慌,而是捂住口鼻有秩地离开教室,就这样消防演练开始了。
来到绿茵茵的草地,大家有秩序的排好队,点好人数后,台上的老师宣布我们的成绩。他用坚定的语气说:“我们学校要求在一分三十七秒以内完成,这次我们全体师生达到了!最慢的班也只用了一分二十七秒!”台下一片沸腾声。
这时消防员叔叔走过来对台下的同学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给我们演示了一次。他首先拔出保险拴,将左手放在灭火器的上头,将右手放在灭火器的下方,然后上下揺均,再大力一按,一团白色的烟雾喷了出来。白白的就像棉花糖,也像一只可爱的小绵羊,更像雨神请来的乌云,下了一场雨把大火给灭了。同学们眼都瞪的大大的,目不转睛地看着消防员叔叔。
消防员叔叔反复演示了几次后就叫老师和同学们来实践一下。先由老师开始,只见老师们拿着灭火器十分顺利就把火给灭了,操作完全没有差错。这时,要叫几个同学上去试了,我的内心既激动又害怕。激动是因为可以再看多几次演示,可以多认识点防火知识,害怕是因为我还没撑握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我的心一直像小鹿一样活蹦乱跳!内心不停地在想:千万不要叫到我呀!!最后选了几个六年级的大姐姐和大哥哥上去,他们也免免强强完成了。
生活中,火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新闻也常常有这样的报道。火是人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也是最危险的敌人。一根电线,一支烟头……都有可能造成一场火灭,所以我们要安全用火的同时也要加强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