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当我们目睹灾难降临,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类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变得那么的短暂而宝贵,在灾难来临时,也许前一秒你还沉浸在欢声笑语中,但后一秒你便会觉得心如刀绞,因为灾难,悲泣代替笑语;因为灾难,废墟取代高楼;因为灾难,有无数的人失去生命,灾难,在人们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情况下就摧毁人类美好的家园,粉碎了人们心中美妙的梦。有些生命就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它还没来得及展现自己体态的多姿和人生的精彩就已经被无情的“魔鬼”所扼杀了。
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来临,可我们能够用我们的努力智慧降低灾难带来的损失,3月1号为国防日,在当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一次防震减灾的演练活动,当同学们沉浸在快乐的学习中,忽然哨子响起来了,同学们立即起身,一个接着一个跑出教学楼,就如一条长龙奔向操场,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我感受到了全体师生都是以一种真心的态度去对待这次演练活动,一个个神情在重,我们仿佛将自己置身于真正的灾难中,将自己的生命在生与死这这间作出抉择,经过老师的积极引导和同学们的认真态度,这次演练取得成功。
这虽然仅是一次演练,却是我们成长中的一束阳光,因为我们在这次练习中取得经验,每一次的演练都是为安全打“预防针”,在为我们的生命增强“免疫力”。
在地震灾难面前我们难免会想到四川地震,一座座高楼大厦,一个个美好家园,无数珍贵的生命在一夜间化为虚有,当我们看着这惨败的现象,倾听着那撕心裂肺的呼喊声我们难道不为之震撼而又心痛吗?与之相比的是日本地震,它同样给予每一位人们震惊,因为在这样人口密集的小岛国家人员的伤亡人数却只有几千人,同样的原因造成不同的后果,这难道不值得引起我们的深思吗?
在地震之际,四川人民表现的是惊慌失措,而日本人民则是沉着冷静,有着这样的心态,就是因为日本注重对人们防震减灾的意识,他们懂得如何在灾难面前表现得临危不乱,如何让自己有机会生存。日本重视每一次的演练活动,因为看一次防震减灾的演练都了自身的经验,一点一滴的累积让他们能够在灾难中多一份安全的保障,也许我们会认为日本位于频繁的地震地带才需注重,我们生活在安全地带没必要顾及太多,可是,灾难的形式多样,水灾、火灾、泥石流等灾害都对我们的生命构成重大威胁,灾难不会向我们敲响警钟,只有自己才是保护自已永远的天使。所以懂得如何防震减灾是对自己生命负责的表现。
不把演练当成一种形式,而是把它当成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不抱学习防震减灾当成一项任务,而是看成一份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安全成为生命的保障,用生命抒写人生伟大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