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市交警大队利用班会的时间为我们全校师生讲了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讲座。从“坐公交车、走文明路、骑车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用身边血淋淋的事实,深入浅出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首先坐公交车时要先下后上,遇到老弱残孕和抱小孩的,应该主动让座。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过马路时要先看左再看右,看清两边再走。不要在马路上奔跑、打闹,要走斑马线;不到12岁的儿童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
而且要求全体同学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素质不仅仅意味着要善待生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科学意识和守法意识的学习和提高。
2、熟悉安全知识:了解生活安全、公共安全以及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懂得什么是危险因素,哪里是危险场所,如何预防危险的发生以及发生事故后如何应对。
3、掌握安全技能:掌握现代社会中安全生活和生产的基本技能。如报警电话的拨打,灭火器的使用,公共场所遇险的正确逃生,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方法和技能。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地幸福。只要我们牢记安全,就能够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趣。通过这次讲座我校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纷纷表示“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