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了谁心得体会
近日,笔者在乘坐班车前往乌鲁木齐的路上,看到前方不远处就要到检查站了,驾驶员急忙把一根安全带放到了胸前。原来,那根安全带一头固定在车身上,而另一头早已断开。笔者很纳闷,这样的安全带能起到保护作用吗?如此行为岂不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众所周知,安全带是在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保护司机生命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可是令人不解的是一些司机朋友竟然把安全带当成一种摆设,糊弄交警,应付检查。
笔者平日里在乘车过程中经常听见一些司机抱怨,某某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被交警逮了个正着,罚了200块钱,某某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被罚了100元。猛然一听,似乎大家很冤枉,但仔细想想,罚款事情并不大,可是如果司机朋友的违章行为没人管,酒后驾车,不系安全带,超载行驶……那将会给社会带来多大的危害?
社会是由一个个家庭细胞组成的,而家庭又是由一个个家庭成员组成的。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事故发生,才能使家庭和谐稳定,家庭稳定了,社会也就和谐稳定了。
安全为了谁?从这个意义上讲,它是为了你我他,为了每个家庭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我们千万不可用生命做赌注,去挑战安全规程。因为,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