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大日子!虽然不是很重要,可我还是非常兴奋,我要去西安玩四天!很多人觉得没什么,我却是第一次出门远游,且是坐飞机!
上午10点,到达机场,办理完托运,过完安检,来到候机厅,到了最无聊的等待时间,我东逛逛,西瞅瞅,最后和爸爸玩游戏,一个半小时终于等完了,我们做登机大巴来到飞机前,登上飞机,我既兴奋又担心,爸爸却肯定我不晕机。
20分钟后,飞机滑向跑道,先是传来乘机要求,然后,飞机马达轰鸣声骤然增大,突然,飞机向前冲去,起飞了,窗外地上的高楼大厦慢慢变小,很快飞机进入万米高空,窗外是蓝天白云,仿佛把手伸出窗外就能摸到那白白的云彩。
飞机经过1小时40分的飞行,飞机降落西安咸阳机场,我们拿到行李,坐上西安“海外旅游”的接机巴士,到达我们的住所“中源酒店”。
逛花灯
休息20分钟后,晚上是我们自主安排的时间,打算出去玩玩,出门已经是下午5点了,先吃饭羊肉泡馍,我们去了美食街,又去了很多条有卖食物的街道,可是都关门了,天啊!我们不会要在便利店吃饭吧,走着走着,我们发现,我们竟然走到回酒店的路上,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一家羊肉泡馍店。
吃完饭,来到西安南广场,也就是“永宁门”,哪里有一个灯展,灯非常美,有蟠桃灯,菊花灯,牡丹灯……蟠桃灯前面有一只猴子,周围是一圈一圈的彩云,好像是从玉帝桃园飞来人间的,远处就是西安古城的南门“永宁门”,整个城门、城楼,城墙在镶嵌灯光的映衬下,甚是古朴、现代、威严、神秘,使我不由遐想那远古时代的春节景象!看完灯盏,我们回到酒店,我和爸爸很快进入了梦乡。
华山--北峰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醒了,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饭,虽然是早晨7点,餐厅已是人满为患,自助餐已是残羹冷炙了。
吃完饭,登上西安海外旅游的旅游巴士,发现这次西安旅游只有来自青岛的三家,9人,小孩里我是最小的一个。
经过2个小时的行程,我们一行9人乘坐巴士到达华山,一进山门,一座高大的“宝莲灯”映于眼帘,下车后,我急忙在”宝莲灯”留影,仰望“宝莲灯”的雕塑,“沉香劈山救母”的神话故事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不由得使我对华山产生神往。
我们一行9人沿山路拾级而上,映于眼帘的是“智取华山英雄”雕塑,随着导游的讲述,我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英雄们是如何冲破天险之上敌人的重重火力阻击,最终智取华山,解放华山的?向往!
经过2个小时的等待,乘上北峰索道缆车,俯视脚下华山,峭壁悬绝,犹如刀砍斧劈,山间残雪斑斑,泉水凝成一坨坨的冰坨附着在山间,绝壁上的矮小树木,寒风中傲然挺立,不屈不挠。
10几分钟后,缆车到达北峰,我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我在前面带路,一会照顾爸爸,一会等等妈妈,一会是平缓的上山路,一会是陡坡的上山路。
“登上北峰峰顶,放眼四周,奇峰峻岭、幽谷险道、灵泉古洞、趣石秀木、祠庙宫观,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结合地浑然一体、卓然天成。
登山的疲劳在美景中烟消云散,也许这就是登山的乐趣。
华山--西峰
从北峰下来,一路沿着台阶缓缓来到西峰脚下的莲花桥,从桥拾阶而上10分钟就到达西峰索道,我和爸爸却右转沿着山路台阶直奔西峰而去,40分钟后,登上西峰峰顶,站在西峰莲花塔旁的巨石上,放眼四周,状似莲花,陡峭巍峨,阳刚挺拔。塔前一颗大树,不知什么原因,不知何时变成了枯木,却傲然挺立,直冲云霄,我凝视良久,不远离去,直到一阵寒风袭来!
乘坐西峰索道,穿越崖壁开凿硐室站房,一路俯视脚下,峻岭、怪石、云海、映于眼帘,令人无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方感华山之博大,叹万物之精妙。
登上下山的山中大巴,巴士沿山路缓缓驶下,放眼望去,远处已是万家灯火,近处山坡上不时有一座座的小屋已是炊烟袅袅,点点灯光洒向山间,偶尔传来一两声狗叫,使夜色下的华山充满了一丝丝生气。
兵马俑
第二天,一早,西安的天气骤然降温,天空阴沉沉的,绵绵春雨在这初春的早晨悄然降落。
来到一号坑,映入眼帘的是排着整齐队伍的兵马俑,远远望去,他们并无分别,仔细一看,他们个个都独一无二,各有各的面相,有的颔首低眉,若有所思;有的目光炯炯,神采奕奕;还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思念远方的亲人,真可谓千人千面,神态各异。咦?兵马俑怎么排着横着的队伍?它们不是应该排成一列列的吗?哦,原来,这些排头军就是率领士兵冲杀的突击队员,也就是现在所称的“敢死队”,这延续东西三公里的珍贵的兵马俑却只占秦始皇陵墓的万分之三,可想而知,秦陵是多么庞大的工程!
走出兵马俑,雨已经下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