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都要回到爷爷奶奶家去住几天,今年也不例外。腊月二十八那天,我们回到了爷爷奶奶家。一到家,我先跟爷爷奶奶问声好,然后就急忙跳下车子,去看鸡和鸭有没有生蛋,小兔子还在不在。然后拿出铲子去铲雪,不一会儿就把雪全铲完了。邻居们都夸我很能干。我本来一回家就要帮爷爷奶奶种田的,可是现在田里全是白雪,根本不能种田。
二十九那天,我们一家忙着祭祖。爷爷奶奶把饭菜端上桌子,点上香烛,摆好酒。我和爸爸妈妈给老祖宗磕头,请他们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除夕晚上,我们吃了丰盛的年夜饭,然后放礼花,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到很晚才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