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来讲,新年是我们一年当中最期盼的节日,因为新年有很多有趣的东西。今年的新年和平常有点不一样,因为我是在国外度过的。
中国的农历新年到了。一般在国内,我们就是全家团聚,看看春节联欢晚会,然后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加拿大,我们没有亲朋好友在这边,也不能去拜年,而且由于与国内有十三个小时的时差,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间是在白天,因此我们这个多伦多的新年和国内的完全不同。
农历二十七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虽然节目十分不错,但是学生毕竟还是学生,时间计划及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在我们进场的时候,管理人员不让大家进入观众席,站在走道上等了足足半个小时,进到观众席后还等了半个小时,致使原来计划时间从七点到十点的,结果变成八点开始,十一点半才结束,演唱时间也没有好好控制。有个乐队本来只唱一首曲子,却唱了四五首曲,使结束时间大大滞后,我们回到家都一点多了。
农历二十八日,教会的兄弟姐妹们邀请我们一家去包饺子,大家聊的聊,吃的吃,吃完后唱唱圣经歌,十分开心。农历二十九,我们去了CasaLoma城堡游玩,晚上与邻居举办了一个小小的聚餐活动,每家准备两三个菜,放在一起竟有一大桌,味道很不错。感觉非常温馨。
大年初一,大使馆举办了一个公派学者的聚餐,聚餐期间还有演唱活动,我勇敢地上台演唱了一曲“蝴蝶飞呀”。哈哈!我居然在多伦多登台演出了。我还参加了几个游戏,拿了不少奖品,并慷慨地将奖品分给了我们的同桌。最惊讶的是还有人找我要签名,呵呵,我那么小就当明星了!
尽管是在国外,但是我们依然和那么多的中国朋友一起快乐地过了这个新年,这个新年很不一样,让我有很多不一样的体会,真的很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