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迎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
还记得考试前,我信心满满,兴高采烈地来到教室,拿出书本,认真地读起来,心里想:加油!你一定能超过杨泓泽、陶晗雨、吴振宇 的,你一定要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地做试卷,确保能考到100分,加油加油加油!
叮铃铃、、叮铃铃 随着上课的铃声,我们迎来了六年级上册的语文期末考试。和蔼可亲的老师走进了我们干净又整洁的教室,过了一会儿,老师发下了试卷,我的心 砰砰砰砰 地真跳,但我想到妈妈对我说过的话,我又慢慢平静下来。我看了看试卷,感觉很简单,便飞快地做了起来。考好后,我赶紧和同学交对,还好还好,排列顺序的题目做对了,还有一个 琢磨 的近义词,我写的是钻严,但我查了查字典,发现是错的。哎!
数学考试也到来了,我怀着紧张、忐忑不安的心理,因为数学是我的弱项。我拿着发下来的试卷,看了看,心想;啊,不会吧,整张试卷都是密密麻麻的题目,根本就没有空出来的地方。我叹了口气,做起试卷来。做到了最后,发现有一道题目不会做,我怎么算都除不尽,我心灰意冷,最后乱作一气。等到和同学交对时才恍然大悟 哦!原来是这样做的呀! 我后悔极了!
第二天的英语考试,听力听得很清楚,我认真、仔细地做每一道题目,有许多题目都是报两遍的,我第一遍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等到第二遍的时候,就认真检查。做笔试部分时,我很快就做好了,在检查时发现还有一页没有做,我急切地做起来,不知道有没有出错。
回家后,我把大概的情形告诉了妈妈,我妈妈反而没有责骂我,还很心平气和地说: 这次考砸了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我在心里发了发誓言,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加油!
希望我在下个学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