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科目来说即使课内落实得非常好,但是课外的拓展还是不够,这也体现在我无法将课内学到的东西很好地迁移到课外,在学习上进入了一个走不出去的圈子,总是在学过的东西中打圈圈,一看到课外的东西就发蒙,然后就静不下心来审题做题,导致我抓不住文章的主干,和采分点差之毫厘。所以我要加强课外阅读量,提高阅读能力。
数学虽然都是考得原题,按理说考满分合情合理,但是别说满分了,就连高分都没有得到,这说明了平时学习还是不够细致,漏洞仍然非常明显。学习中的落实才是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根本。
思政这一次改成了闭卷考试,这是最大的不同。虽然自认为平时学得不错,但是上了考场才发现思政上的东西仍然是课本上的,还没能真正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能找到知识点那不是本事,只有真正掌握了知识点才令人尊敬。所有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必须做到,所有人做不到的事情自己尽力做到,做成会受人尊敬,做不成也问心无愧,因为过程会很满足。
学习路上还需要再努一把力,改正缺点,端正态度,努力往正确的方向努力,用心落实,早晚会迎来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