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习习,在这个凉爽的季节中,我浏览了杭州西湖。 Autumn wind, in this cool season, I browsed Hangzhou West Lake.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映入眼帘的是西湖那清澈的水,在阳光照耀下,闪现出七彩光芒,使我应接不暇。经过一条架在西湖之上的桥,来到了一条长亭,我在之中穿梭着,小鱼儿在上面游来游去,玩耍嬉戏。只可惜现在是秋季,不能一睹夏季时荷花在荷叶拥簇下的千娇百媚,我静静望着这个还在沉睡的宝宝,一个小孩在玩水,这个宝宝醒了,在他脸上还残留着哭泣过的涟漪。西湖的水很绿,绿得宛若一块宝石;西湖的水很静,静的恰似一位沉睡的姑娘;西湖的水很美,美的使我被深深吸引。
再往里走,两旁高大挺拔的的树,不正是守护西湖的侍卫吗?
又走了一会儿,我看见在湖中间有一个小岛,我怀着好奇心,登上了船去三潭印月。远方烟波浩渺,山若隐若现,扑雾离朔,我坐在船中静静欣赏着西湖的水。乍一看,宛若一块宝玉,又一看,又似一面镜子。这块宝玉,经过大自然的精雕细琢,真是美不胜收!
西湖风光令我流连忘返,西湖不正是大自然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吗?
我穿着长衫,去西湖游玩,春风一吹,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这里的花让人眼花缭乱,有红的、白的、紫的等等,美丽极了。我走到孤山上的贾亭里,放眼望去,看着那美丽又有浓浓的清香的花海,打心眼里喜欢。
我喜欢待在西湖东面的岸边上,特别是树荫下的白堤边。虽然那里没有像花海一样争奇斗艳的景色,但看着西湖我就会忘记一切忧愁,有人说:“白堤的景色很单调,一点儿也不好看。”可是就是这种单调让我忘掉忧愁。
在我头顶的上空有一两只黄莺飞过,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感觉心里一阵空虚,这样的景色又勾起我离家时的记忆,眼眶里湿湿的,我真的很不想有这样的回忆。
就这样漫不经心地走着,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草坪上,有一群人牵着马来欣赏风景,刚刚长出的野草正好可以遮住马蹄。
这时,我写诗的灵感又来了,忍不住吟诵了起来:“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西湖实在太美了,引我诗性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