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期间,读了一本书叫《西游记》。这本书给我的感受是景物及人物形象的描写十分到位,当我看到书中一个个方块字,活生生的景物和人物形象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里面的人物有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等等。人物繁多,但又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点,每一个人物,被吴承恩刻画的都十分到位。比如:看到袈裟,大家就会想到唐僧;看到如意金箍棒,大家就会想到孙悟空;看到九齿钉耙,大家就会想到猪八戒;看到降妖宝杖,大家就会想到沙和尚。里面的人物都各有特点,有所长也有所短。
我最喜欢的章节是“车迟国斗怪”。因为这一章节作者将悟空的形象塑造的更加鲜活生动,以无以匹敌的勇气和智慧迎接三个妖怪的挑战,谈笑间便战胜强敌,突出了悟空的厉害。
从这本书中我还看到了,努力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就一定没有回报。所以,大家想得到什么,就要努力去争取,要有付出的精神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