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霍金小时候没有残疾,喜欢自己造玩具,而且会造很复杂的玩具。不过很不幸,霍金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会使肌肉萎缩,后来连话都不能说了。于是他只好在想象中生活,想象中玩。他玩的东西,啥宇宙弦理论、膜理论没几个人能弄明白。可是他写的书《时间简史》《果壳里的宇宙》卖得很火,因为大家都觉得霍金很神奇,都想看看他在玩啥。
——摘自《读者》2014年第1期《科学是玩出来的》
一句话点拨:玩也是人的一种生活态度,玩着思考着创造者是一种智慧。
适用话题:兴趣、个性、快乐、思考
每日一练
《城南旧事》里,“我”慢慢懂得了镇定与坚强,学会了自己管自己;《故乡》里,“我”慢慢懂得了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老王》里,“我”慢慢懂得了那是一个幸运的人对一个不幸者的愧怍……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你慢慢懂得了什么?请以《我慢慢懂得了》为题,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写下来。
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再作文;②不少于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