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
刚迈入高中的大门,对于这一切未知的事物,我都充满好奇,渴望去探索,去追求……
整洁如新的地板,四四方方的被子……
来到食堂,看着那井然有序的队伍,心里盘算着早饭的食物。今天的课程,又岂会无聊?吃着热腾腾的餐点,和边上的小聊几句,何尝不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充实而又忙碌的学习生活就开始了。刚迈入教室,那浓郁的学习氛围就感染了全部同学,各自坐在座位上,大声朗读着课文,琅琅的读书声在整个教室里回荡。早读过后便是那一节节精彩的课时,和幽默风趣的老师们一起在知识的世界里摸索,去发现其中的种种奥秘。或许其间师生会发生些许不愉快,但双方坦诚的态度让一切都化为释然。
忙碌的课程之间自然少不了愉快的课余生活。下课十分钟,就是我们放松的好机会:男生聚成一堆,聊着最近的新鲜事,畅谈心目中的球星;女生围成一团,说说周围的一些生活趣事,谈谈娱乐明星间的小八卦,让课上那根绷紧的弦暂时可以得以放松。
放学铃打响了,大家奔向食堂,在品味美味饭菜的同时,欣赏广播里优美婉转的歌曲。
茶余饭饱之后,挽着闺蜜的手,漫步在校园中,夕阳的余晖映照在身上,一阵微风吹过,拂过那娇小的脸庞,吹动额前的几根发丝……
悠闲过后,教室那成堆的作业等着它们的主人来完成。作业虽多,但心态阳光,那效率自然就高。无人监管的教室,虽满座,但却无人任意喧哗,大家都享受着这份专注学习的乐趣。
在夜自修下课铃响之后,抓紧整好书簿文具回寝室,匆忙洗漱,然后钻进那温暖的被窝,度过一个舒心的夜晚。
……
这便是我心中的高中生活,梦幻之间又紧切现实,让人好不向往!
九月的号角早已吹响,高中生活也已经渐渐步入正轨,希望这一切能与我憧憬的相符,至少不要相差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