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场来自武汉海鲜市场疫情,让这个春节过得心惊肉跳。恐惧的人们疯狂地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导致这些物资严重脱销。但就当人们想方设法想要逃离的时候却有一些人不顾生命危险,不顾家人的劝告,不顾病魔的可怕,冲锋陷阵,逆风而行。是谁如此的伟大?是我们的医护工作者——一群与病魔作斗争的勇士,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坚守在病房,脸颊被防护服压出一道道血印,把头发理光的医生、护士;必须加班加点的熬夜研究疫苗的研究员们;要求“千万不要去武汉,危险!”自己却转身去了武汉,本该乐享晚年,却奔波到武汉,在疫情上发挥自己的高超医术的高龄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自己的身体却争分夺秒,只休息三小时,比任何年轻人都要坚强、努力的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不能与家人团圆的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这几天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发期,全中国的人们都在紧张中度过。我们闭门不出,减少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医护工作者们却一直在一线与病人面对面,与病魔作斗争。为了节省一件防护服,不吃不喝,一天不脱;累了一天后再坚持一天。他们给了人重生的机会,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许多的护士和医生主动请缨要求冲锋前线,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保家卫国!怎不令人感动呢?
曾经答应孩子一起过年的父母,该和父母一起去吃团圆饭的儿女,答应的事虽然不能食言,但是他们奋不顾身地挑战病魔,与病魔作斗争,为国为民把小家放在后面。疫情还会持续多久呢?不会很久,胜利指日可待。
正是由于有这些最美逆行者在,我们不再恐惧,我们相信,武汉一定会挺过来的,中国一定会挺过来的!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加油,最美逆行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