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常州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式的城市。常州有许多免费对市民开放的公园,青枫公园就是其中的一处。
听说青枫公园有菊展,于是妈妈在周六带我去赏菊。我们是从偏僻的南门进去的,那里很幽静,很少能碰到几个人。但越往里走越热闹,迎面而来的游客一拨又一拨,我们想要观赏的菊花也终于映入了我们眼帘。哇!好美、好壮观的菊花墙,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立体的、五彩缤纷的锦缎。走近看,才发现这面菊花墙是由无数大大小小的菊花拼接而成的,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好像这里有采不完的花蜜。
听说菊花都集中在东大门,果然,东大门真的是菊花的王国,所有的花坛几乎都是菊花的领地,这里一堆,那里一簇……有的菊花大大的,花瓣肥嘟嘟的,像五颜六色的绣球;有的菊花小小的,花蕊毛茸茸的,花蕊四周是一圈小小的花瓣,真像一个可爱的小太阳或是笑脸;有的菊花花瓣长长的、细细的,从花蕊处垂下来,妈妈说它像小姑娘的卷发,而我觉得它更像水母的触手……在东大门有两条腾飞的金龙,走近看才发现这两条威武的巨龙是由无数的小金菊造型而成的。龙身蜿蜒起伏,金光灿灿,它们就象征着我们常州的腾飞。你瞧,它们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好像正要一飞冲天呢。我可喜欢这两条金龙了,叫妈妈给我和金龙拍了好多张照片。
青枫公园的菊花真美呀,我爱菊花,爱青枫公园,更爱家乡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