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丽的家乡作文
在雄鸡的版图上,你们知道有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吗?春季,生机盎然,郁郁葱葱;夏季,姹紫嫣红,奶香万里;秋季,秋高气爽,金色的世界;冬季,银装素裹,白色的海洋。
在所有的风景片中,你都不会看到这样宜人的景象,朴实,自然就来自这一方。
经过漫长的严冬,春来的比较迟。这里的四月是冰雪融化的季节,他的奇特就在于此。除了有春之使者:草的来访,还有水的精灵:雪花飘扬。小草偷偷地探出头来,看着新的世界,淡绿色的他,生命力如此顽强,随着他的到来,风儿悄悄地吹开了我们的窗。
这里的夏季天气凉爽,是避暑的好地方。这里的天永远那么高,那么纯。那淡淡的,接近白色的天空,永远没有一丝杂质,给人以希望,看到她,心里面的烦恼刹间都消失了,站在这样的天空下,也是一种快乐吧。这里的草永远那么密,那么高。那深深的,似墨一般的绿,好像毛毯,那上面姹紫嫣红的花朵,生机盎然,是她们,使得草原不再孤单。拥着这绿色,嗅着这花香,心胸也豁然开朗。昂起头,是满眼的淡蓝,低下头,是无垠的深绿。没人感觉他们刺眼,反而觉得这是幅和谐的画面。
这里的秋给人那种秋高气爽的感觉:高高的蓝天,透明的空气,金黄的叶子,和谐的色彩,美丽,爱恋……这里的秋有着让人回味不尽的美,那种美虽然短暂。这里的秋会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很清新,很丰硕。在秋天漫步,穿过田野,跨过小溪,习习秋风,吹起秋的美丽,随着思绪在寂寞的秋风里飞舞,飘扬……
这里的冬季,天气晴好,阳光也很好,但温度确是真的降下来了。走在路上,看着每个人的嘴边都喷着着一团一团的白气。皮肤裸露在外面的部分,像被小刀子轻轻割着的感觉,有一点点疼,可是,哪怕是小孩子,也不会在乎这些的。照样会外出,上学,甚至在雪中嬉戏!尽管冷,可是人们的脸上一样漾着笑意,这笑意像一枝枝绽放的寒梅,在寒冷的冬天里,看着让人的心里是那样的暖,也会让人感觉有一份骄傲在里面。看,那寒冷中迎风而立的松树、杨树、榆树,哪怕是看起来婀娜柔弱一些的柳树,也都在用一种精神对抗着严寒,在冷风中挺直身躯。寒风呼啸时,他们就在寒冷中放歌,在北风中大笑。
这里是避暑胜地,旅游佳所。这里有,绿色的草原,连绵的高山,这里有洁白的雪花,圣洁的哈达,这里的人们欢迎你,五湖四海的宾朋。这就是我的家乡――呼伦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