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作文:听一朵花绽放的声音作文
听!一朵绽放声音,带着理想。就在这个世界上。就在春风中,就在这明媚阳光里。
你留意过一朵花绽放的声音吗,那是花瓣在舒展时的振动;是事物显露美丽时的的芬芳;是生命奋斗时的史诗。
在某个清晨,第一束阳光照样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风儿不知从哪里带来了一颗干瘪的,丑陋的种子。又在这阳光中她它托在掌心里看了看,叹了口气,把她抛到了一个属于她的地方。于是她迷茫地带着几丝微风穿过了繁茂的田野和鲜嫩的草丛而选择了这里,准确说是风把她扔在了这里。渺小的她揉了揉眼睛,向新家打量了一番,那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啊。这确实不是一个美丽的生命该拥有的地方,干硬、破乱、肮脏,旁边是不知堆了几年的砖瓦堆和草丛,杂乱无章的杂草拉着脑袋正垂头丧气地看着注定要失败的她。没有水分的此润,没有养料的供给。她想看到无私温暖的阳光,但一堵废破土墙耸立在那里,满面是枝丫般的裂废,破洞四出。一边挡住了半面阳光,一边皱着眉头无奈地注视着她。除此之外就是脚下的干土。这块地方很久没人来了,要不是因为这附近有所辅导班,或许只有风儿知道这儿。她不敢相信这就是属于它的地方。就这样一个渺小的、微不足道的、所有人都不报以希望的小生命,不知是哪天侥幸抓住了几丝阳光还是哪天下雨幸运地接住了几滴雨水,竟奇迹般的发芽了。且在这脏乱的环境中,拼命地生长着,不顾杂草的嘲笑、砖瓦的阻拦,去争取每一个早晨的属于她的一点点阳光,一丝丝晨雾。然而雨丝和沃土是不愿理她的,它们要去奉承和供养美丽娇艳的玫瑰和富贵的牡丹。她用根在土里找营养。干而不疏的泥土阻挡了她,细长又顽强的根。她却拼了命般的使足了力气把根往下伸,穿过厚厚的干土,抓住不愿理她的一滴滴甘露,抢来想溜走的一点点养分,藐视雷雨中的一声声霹雳,抵挡沙尘里的一阵阵杀戮,更用茎叶牢牢抓住裂缝,绕过厚实丑陋的破墙,去接受那无私阳光的洗礼,。因为她要生存,要活下去,要实现绽放的理想,要收获绽放的美丽。更因为,她明白,自己属于春天,自己有着春天的理想,自己曾在这里生长,自己一定要在这里收获理想,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花苞和绿叶,一定不愧对生命。然后,绽放!去显示渺小生命的美丽!正是这股信念支持着原本一无所有的她扛住了腊月的刺骨寒冬,看过了野兽咆哮般的暴风雨,走过了酷烈的炎日,托起了夜晚白玉般的月光,祝福了展翅翱翔的鸟雀,笑过了鄙夷嫌弃的目光。这大概就是奋斗的史诗吧!
一阵悦耳又有些沉重的下课铃响过了,同学们背上书包,三三两两从补习班中纷纷走出。他们经过了她,脚步如青云般迈过。她已经很多次看到有人经过这儿了,尽管从没有人注意过她。我收拾好了书包,擦干眼泪,拿着试卷一个人走了出来。英语口语口语不合格,数学不及格,已经让我的心情变得很糟了。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理想,我能考上那所学校吗?正当我经过废置了几年的破墙时,脚步停下了,我的目光停在了一朵正在盛开的小花上。在如此贫瘠,如此不适合存在生命的地方,她长得很高,在破墙的映衬下很富有朝气。然而更多的是美丽,我走过去注视着她,粉红的花瓣锦簇地围绕着金黄的花蕊舒展着充满了迷人。花瓣不大但就在它她旁边的一切生命的映衬下,她是那么的娇艳、纯洁、美丽。我抚摸着她,这个成功、有活力的生命。考试的失利让我多次想到了放弃自己的理想,或许我是被放弃了,被放在了一个不属于我的地方。但看到了她,我突然明白理想二字的含义,理想或许是骄傲的,但在她的美丽被人赞叹之前,或许还发生过什么,醒悟、拼搏、坚持、胜利?这个问题不需要回答,但这也许就是“生命”二字的最好的诠释。曾经,她将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有风、有阳光的清晨,她来到了这里,后来她也不会忘记她在这里努力、拼搏,最后她自然不会忘记自己在这里绽放了、成功了。不过现在,她第一次被人所注意,所赞叹,那是一个失意的人。和她很像想的人,有理想的人。不过她给了他希望与动力与曾经奋斗的勇气。这,我与她都不会忘记的。
听!一朵花绽放了,带着理想,就在这个世界上。就在春风中,就在这明媚阳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