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时候,姚主任给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叫《跑吧孩子》,一听这名字,我心里感到很奇怪,无数个问号在我的脑海浮现。我接着看了一下,我看到最后时终于明白了这部电影为什么叫《跑吧孩子》。
这部电影讲的是1965年时,那时新加坡还处在一个动乱的岁月,很多人都很贫困。而主角阿坤、小芳两兄妹正是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中成长。有一次,阿坤去帮妹妹补鞋,不慎丢失了,不得已两人共用阿坤的鞋。阿坤对此耿耿于怀,觉得对不起妹妹,想方设法帮妹妹找鞋子。可是造化弄人。尽管阿坤把寻找妹妹的鞋的事放在第一位,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回妹妹的鞋子。而在两兄妹共用一双破鞋时,两人都遇到了尴尬,妹妹因为鞋太大,只好以各种原因欺骗老师,被老师找到后遭责骂,受了很多委屈。阿坤由于等妹妹放学后拿鞋子给他而屡次迟到,也遭到校长责备,差点勒令退学。
这个故事由“鞋子”为线索,为我们演绎了一部感人的电影。由“鞋子”展开了一系列的事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片尾的一句话:没有鞋子的时候,我们知道了路该怎么走。但有了鞋子的时候,我们又知道路该怎么走么?我以为这个句子应该是告诉我们:在艰辛的路上,我们会更加勇敢,更坚强,会使我们受到一个心灵的成长:反而,在一帆风顺的道路上,我们会认为世界上没什么困难,没有阻挡,当困难来临时,我们便会束手无策。所以,我们应该要经历一些风风雨雨,这样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这部电影里给我们展现出的就是一种无比深厚的兄妹情,不禁使我感慨!我们要爱过我们的弟弟妹妹或哥哥姐姐吗?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