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梦,所以选择出发。世界很大,也很小,我们需要一个梦想的旅行地,来安放疲惫倦懒的灵魂。行走在山水间,看奇幻瑰丽的人间美景。领略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行走是一场灵魂的修行,也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最近我被一本《走遍中国》所吸引。一起来看一看,在这本书里我们安徽的黄山是怎样的吧?
一条小溪,一座村落,青青的瓦片,白白的墙,这里就是绝美尘世——安徽。路口的树下,温一壶老酒,要上一群朋友,聊聊家常,回忆回忆人生的得失,神仙的日子也不过如此。在安徽有一座山:它有泰山的雄伟,有华山的险峻,有峨眉的秀丽,甚至于燕荡山的巧石……这就是黄山。
黄山聚集了人们对山的所有幻想:巍峨、神奇、俊秀、抚媚,以至于几百年前并有人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可见黄山之奇。翻开散发着幽幽香气的唐诗宋词,让人不禁想问:黄山究竟有什么魅力?竟然让千百年来的文人墨客对他如此的钟情?然而,当你踏上黄山的土地,呼吸着空中弥漫着丝丝的甜味,抚摸着变成润润的、爽爽的皮肤,问题则迎刃而解了。
黄山是美丽的。它的美不仅在于山上的奇松、怪石,还在于黄山与徽州是合在一起的。还没有登上黄山,只是在徽州的路上,透过车窗看见这冒着一缕缕飘烟的农舍,农舍前是绿意盎然的水田,而远方的黄山如黛,晨韵悠然。这一派田园风光就足以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