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奔驰》是一部产于美国的励志电影
它讲述了具有高超技艺和天赋的骑师本科恩一家的故事。本科恩曾是无数人追捧的偶像骑师,曾赢得无数荣誉的他终究敌不过时间的摧残,接连的后起之秀将他抛到身后,从此成了“待处理垃圾”,然而当他遇见和他命运相同的赛马桑亚后,一切就此改变。。。
电影虽是属于励志的,但其中的亲情是不可忽略的一大亮点,主人公与小女儿凯尔之间的亲情流露更是将电影提高到了另一新的高度。总的来说,它可以总结为梦想、勇气、亲情。
梦想:
主人公本科恩、小女孩凯尔,都在带领我们走在追梦路上,当本科恩收留下受伤的赛马桑亚的,是他面对自己梦想的开始。凯尔的天真善良和坚持让本科恩看清了自己的梦想并找到了坚持的理由。当看到桑亚被允许参加最高荣誉的育马者赛时,虽然早就想到这样的如果,但心里还是会有些失落后欣慰的感觉。最后桑亚的获胜无疑是给坚持梦想者的最大奖励。不只是物质,更是精神的。
勇气:
有勇气支撑才能走到最后,本科恩留下一匹受伤的赛马本身就需要莫大的勇气,为了恢复桑亚他不惜卖掉地产、被老板辞掉。凯尔虽是小女孩,却拥有也许成年人也难得的勇气,果决拒绝了十万美金,选择了桑亚,也许这种勇气只有纯真的她才有吧。为桑亚报名比赛的她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来的坚定深深打动了裁判和无数观众,当没有参赛费时,她表现出来的勇气与决心再一次帮助了她赢得了阿尔巴的信任。
亲情:
电影里本科恩和凯尔之间的父女情深一定触动了不少人,父亲的关爱,女儿的天真笑脸刻画了一副温馨的生活画,特别当父女俩一起站在马前的画面,再也找不出形容词形容这样和谐的没了。